菜场不仅有鸡鸭鱼菜,还有……爱情!
2019-08-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今天是七夕节,中国的“情人节”,该表白的表白,该送花的送花,然而,有一束粉色玫瑰却送到了菜场,这束花是送给谁的呢?

今天上午,全国射箭冠军王麒翔在朋友圈发了一组照片,称自己在曙建农贸市场偶遇快递小哥送玫瑰花,收花人是年糕面条摊位的一位年轻女摊主。

“我当时正好在买菜,看到有快递小哥捧着花进了菜场,觉得很好奇,因为虽然在七夕节送花不稀奇,但在菜场送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平时一般都是在饭店、商场看得比较多。”王麒翔笑着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当时自己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跟过去的,正好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    

“菜场买菜巧遇爱情,祝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王麒翔在朋友圈写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辗转联系到这位女摊主时,她已经在午休。女摊主姓洪,花是男朋友送的,对于男朋友送花,她表示有点意外,不过男朋友平时也会送花给她。当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问及,除了送花,七夕节还有什么节目时,她却说:“我们都是做小买卖的,哪有时间……再说吧。”不过,小洪说,粉色玫瑰是她喜欢的。

事实上,眼下属于爱人的节日越来越多,情侣们也越来越务实,玫瑰花的价格也随之越来越“接地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发现,包装精美的玫瑰花,网上一两百元就可以买到一盒、一捧。实体花店的高端花束少有人问津,但平价鲜花却有不错的销量。

在曹家渡盒马鲜生的白菜花坊,一束束从昆明基地远道而来的鲜花分门别类,买花的人络绎不绝。不到半日1元/枝的玫瑰就已经售罄,更高规格的玫瑰花,也只卖每枝3元。

“现在要过的节日太多了,女朋友也说过不想破费,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在附近上班的小吴表示,平时在盒马看到很多买菜的人顺手选购鲜花,七夕到了还是决定简单搭配一束,玫瑰1块钱一枝,一扎勿忘我3块钱,“这里一大束还不到30块钱,很有求生欲吧。”而有花店店主则坦言,以前那种售价2000多元的“999朵玫瑰”,现在基本很少有人预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