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歌剧院揭开神秘面纱,又一上海文化新地标诞生!
2019-08-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繁华的淮海路,向来被视为上海乃至中国商业文明的“橱窗”。但是,这条商业街即将增添更多韵味——今天,上音歌剧院首次向媒体和公众揭幕神秘面纱,又一座城市文化地标诞生。

据介绍,上音歌剧院是一幢8层综合体,地下3层,地上5层,最高处建筑高度为34米。它拥有1个1200座的中型歌剧厅和歌剧、管弦乐、合唱和民乐4个排演厅,以及1个专业学术报告厅。它是一座亚洲一流的,集文艺演出、艺术普及、原创基地、国际交流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上音歌剧院,承载着无数上音人的梦想。上音院长廖昌永用“上音主体、歌剧特色、学术高地、市场运营”16字,描述了这座新剧场的定位。他表示,这个定位旨在充分整合上音优质资源,展示上音教学、国际化办学、创作实践的成果;引进国外优秀歌剧制作,孵化更多国内原创作品,对上海的歌剧的普及、推广、欣赏起到推动作用;以专业的运营团队,面向社会,服务大众。希望在淮海路,这个上海文脉和人脉汇聚的地方,以上音歌剧院为平台,拉近民众与音乐、与歌剧、与艺术、与剧场的距离。

作为上音歌剧院的开幕演出,上海音乐学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优秀的原创作品,其中包括民族歌剧《贺绿汀》、集合新中国优秀音乐作品展示的《五星出东方》、纪念上海解放的音乐剧《春上海1949》。

除了上音自己的原创作品以外,金秋十月,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将携莫扎特的两部歌剧《魔笛》和《假扮园丁的姑娘》作为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亮相上音歌剧院。这也是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成立200多年来,首次集结全院最全阵容携歌剧制作首次访华。

在呈现原汁原味的莫扎特的经典作品之外,也将在上音歌剧院的舞台上实现“同一舞台,两个剧目,交替演出”的演出方式,这在国内也是首次,相信这也将会成为国内演出届专业人士关注的焦点。于此同时,斯卡拉歌剧院在沪访问期间,上音及上音歌剧院也会精心策划一系列的大师班、开门排练、后台探访等活动,向上音师生、社会大众开放。

 == 相关新闻 == 

95根弹簧撑起的上音歌剧院如何做到排练和演出不走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