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美景,浦东观光巴士还能提供美食了!
2019-08-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陆家嘴的旅游观光巴士可以卖咖啡和小点心了!

近日,位于自贸区陆家嘴片区的上海自在旅游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拿到了浦东市场监管局核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上海市观光巴士这一标志性旅游服务行业在全市获颁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悉,陆家嘴观光巴士分属3家不同公司经营,此次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是动吧donbar(陆家嘴旅游环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看到,donbar是双层巴士,内部结构跟一般旅游大巴不同,更像一个“移动的酒吧”。游客一般都坐在楼上,楼上可以坐30个人,票价每人25元,当天可以无限次乘坐。该线路目前仅在小陆家嘴区域循环行驶,兜一圈30分钟,明年将开通世博区域。

上海自在旅游观光巴士有限公司2007年开始投资经营观光巴士项目,是上海乃至国内最早利用双层车做观光巴士项目的企业。

“我们2007年开始运营陆家嘴观光线,当时是敞篷车,也是面对面卡座,一般都是游客自己带食物上来吃。”该公司负责人沈卫国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十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以及市场反馈,让我们认识到观光巴士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我们根据线路特性,对消费者心理进行调研,对产品和服务反馈信息进行收集。我们想完善和提升观光巴士概念,创新经营模式,丰富产品特别是高附加值的产品内容,让它成为移动的景观吧、移动的咖啡吧,让消费者在浏览美景的同时能品尝美食。”

据介绍,donbar目前的模式是消费者买票,送速溶咖啡或者瓶装矿泉水。“我们希望不断创新,但我们也希望自己合法经营。”沈卫国坦言,他们碰到的问题包括:食品的选择、操作的安全、食品存储和安全、物流配送、怎样销售等等一系列问题。“经过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我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循序渐进,不断完善。”

“食品经营许可证允许我们现制现售,例如现磨咖啡等饮品,还有预包装食品,包含冷冻冷藏食品等。”沈卫国透露,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后,他们增加了现磨咖啡和蝴蝶酥,其他新产品已委托供应商研发设计。

浦东市场监管局表示,观光巴士车厢空间狭小,无法配备符合相关法规要求的咖啡制作专用操作场所和清洗消毒设施,难以保证食品安全。因此,他们指导企业调整调度站内部布局,设置咖啡制作专用操作场所和食品专用仓库;规范食品加工流程,定时、定点、定人配送现磨咖啡及预包装点心至观光巴士。下一步将适时开展“双随机”检查,深化“六个双”机制应用,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