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这个周末,这些公园将闭园!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记者今天从上海绿化市容部门了解到,本市有部分公园将采取闭园措施,一些公园夜游活动也将暂停。但截至记者发稿,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刚刚开放的夜间动物园还是会照常开放。

位于临海地区的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表示,从今天15点30分起,公园关闭景区,采取全面封闭的严格管控措施,对已经进入景区的游客将适时劝离景区;所有经营性项目一律暂停营业。景区将在官方发布解除台风预警信号后,恢复正常开放营业。

上海古猗园表示,明天将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受市民游客入园游览,具体开放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园内明天举行的园艺大讲堂活动将改到下周六。明天,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大观园也将闭园一天。

8月10日、11日,青西郊野公园生态保育区、广富林郊野公园、嘉北郊野公园、周浦花海都宣布将临时闭园两天。位于崇明的东滩湿地公园闭园两天。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和明珠湖公园也宣布从明天起暂停对外开放,台风预警信号解除后,再恢复正常开放营业。

部分公园原定本周末举行的活动也将因台风取消。上海植物园表示,原定于8月9日至11日举行的3场“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活动取消,明天闭园一天。上海辰山植物园原定于明后两日举行的“辰山奇妙夜”夏令营也宣布取消。上海动物园原定于今明两日举行的“动物奇妙夜”活动将取消,16:30,上海动物园也宣布明天将闭园。

不过,截至今天15时30分,上海野生动物园依然向记者表示,今晚的夜间动物园仍照常开放,暂时未确定明天会否关闭夜间动物园。“若有闭园信息,会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以及票务现场等渠道告知游客。”

遇到台风天,动物园的动物们怎么安然度过?记者从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台风来临前,动物园所有动物都会进入室内笼舍避风,不在户外迎风。上海野生动物园一些在野外迎接台风的动物,园方则会安排24小时值班,保证所有动物都安然无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