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来真的!武警组织实战抢险救援演练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谢乐威 陆振鑫

“房屋倒塌,两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8月9日,以“利奇马”登陆上海为背景,为提升部队官兵应急处置能力,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严密组织抢险救援各项演练。

此次演练着眼最恶劣天候、立足最不利情况,防范最极端事件,共设内涝、风暴、电击等6种情况10余种险情,突出工化救援,突出专业协同,突出处置高效,全面锤炼了部队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实战能力。

针对此次台风等级高、强度大、覆盖面广的特点,总队还及时对接市、区两级防汛指挥部,掌握动态信息、对接兵力需求、协调物资器材、明确协同机制,力争抢险救援主动。同时组织修订行动方案,最大量抽组兵力,精确指挥和力量编成,确保遇有灾情能够依案而动、快速行动;主动联系地方储备库,筹措足量的锹镐、绳索、手电等抢险物资和防护器材。

“我们按照就近用兵、量灾用兵、专业用兵、集中用兵的原则,全时戒备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台风带来的各种事故险情,确保群众安全。”机动二支队支队长马克荣介绍道。

台风无情军民有爱,“利奇马”登陆的前一夜,在松江车墩镇机动二支队某军营内上演了暖心一幕。由于风势渐大,营区附近某工地的工棚摇摇欲坠,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支队官兵主动收拾宿舍,腾出地方,将工地上600余名工人接到营区内躲避台风,并帮助工人们搬运物资,递上热茶。在宝山区,执勤五支队的官兵们也纷纷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加固房屋,修缮漏洞,提供生活必需品,做好迎接台风来袭的预防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谢乐威 陆振鑫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