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嘉定713名绿化工人24小时抢险待命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步步逼近,预计明后天嘉定会出现明显风雨天气,阵风可达8到10级。如此大风,一旦发生树木倒伏,容易引发意外事故。根据相关部署,嘉定区绿化部门从昨日起进入“抗台模式”——在防汛第一线开展24小时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抢险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绿化工人加固树木

“防风桩的固定口再绕紧两圈……”今天上午,在位于嘉定城区的博乐路段,绿化工人们正爬在扶梯上,给几棵沿街的大树设置防风桩。“这两棵树稍微有点歪,树冠太大太高,台风如果把树刮倒,就会对路面交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绿化工人李景生如是说,“为了排除安全隐患,我们从5点起就在各个点位上给树木作加固。”    

加固任务完成后,当工人们正准备赶往下一个点时,一棵大树的几根树枝又让绿化工人施伟有所警觉,“这几根树枝延伸到了街面,加上树叶密集,风一吹就有点摇摇欲坠。”由于一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在5米高空,工人们携带的梯子高度不够。考虑到时间紧迫,经验丰富的施伟就徒手爬到最坚实的树枝上,小心地用锯子将树枝锯断。短短10分钟后,隐患被成功消除。   

据了解,从昨天起,嘉定区绿化部门已经在全区范围内重点针对香樟、雪松、银杏等树冠较大的乔木开展隐患排查,防台防汛期间将有713名绿化工人抢险待命。“24小时有工人值守,巡逻人员每两小时会巡逻一次,一旦发现有树枝吹落或树木倒伏,应急队伍将立刻处置,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区绿化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陈立姣如是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嘉定区绿化部门已完成树木加固687棵,树木修枝629棵。

城管全面排查户外设施     

台风来临前,嘉定区城管部门对辖区的户外设施进行了全面大排查,逐家上门发放安全告知书,提醒商户加强防汛防台意识,加强安全自查,并对存在隐患的户外店招、广告等设施开展集中整治。    

今天上午,嘉定区安亭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与安亭镇联勤队员对昌吉路、和静路、泽普路等安亭城区主要道路沿线的店牌店招、雨棚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在泽普路上,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商户的门口有一个广告侧招安装位置较高,固定不牢,还带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解释告知后,协助商家拆除了侧招。

此外,城管部门还撤除了室外的各类横幅、条幅、路灯杆宣传旗等广告、宣传品。    

接下来,嘉定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长效巡查管理,对固定点位进行定期跟踪检查,防止出现“回潮”。同时联合多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安全保障工作。

而在江桥镇,17个村内危房人员转移安置点已设置完毕,同时镇级层面6个防汛庇护所也已开启,接下来将采取白班和通宵班相结合,安排后勤工作人员通宵值守。   

为保障市民有一个舒心的庇护所,村委会还为市民准备了床席、躺椅、矿泉水、食品、手电筒、药物等应急设施,以确保汛期临时转移安置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