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严阵以待!浦东临港转移8765人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每次台风逼近,浦东临港总是首当其冲,此次“利奇马”也不例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临港管委会获悉,此次台风防御准备,全镇转移总人数8765人,南汇新城设置转移安置场所6处,预备场所3处。有28个项目工地及农业种植从业人员由镇防汛办统一落实转移安置,6个安置点安置人数3515人;芦潮港社区组织转移危房本地居民6人,来沪人员104人;综合社区组织转移安置工地项目部320人;其余工地项目部自行组织转移安置4820人。

截至今天下午14时,转移安置场所全部准备完毕,现场管理人员、辅助力量、实时图像监控探头已部署到位,人员转移行动准时启动,在18时前全部撤离完毕。

此外,中国航海博物馆、临港当代美术馆、滴水湖一号码头水上项目等本周末都将暂停。

 8:00 

按照预警等级各级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防汛指挥部进行汛前实地检查。

 9:30 

主城区、装备产业区开始预降水位。

 10:30 

养护公司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10:40 

各居委发布告知,提醒居民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11:40 

组织渔船进港加固、渔民上岸避风以及危棚简屋内人员、田间养殖户、一线堤防作业人员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

南汇新城镇3处渔船完成人员撤离:

芦潮港水闸船只36艘(大船20只、快艇13只、泡沫船3只),撤离7人;

芦潮引河水闸船只11艘(大船6只、泡沫船5只),撤离6人;

滴水湖出海闸船只10艘(大船2只,泡沫船8只),撤离7人。

 11:20 

环卫工作者和养护人员抓紧清理雨水口树叶和垃圾。

 13:00 

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橄榄路沪城环路口行道树枝折断影响右转弯车道,第一时间排除了隐患,恢复交通。

 13:40 

6个转移安置点全部准备到位。

 14:00 

组织建设工地人员、地下空间内人员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

对沿线海堤10个出入口落实铁马、辅助力量进行封闭式管理,公安民警、海塘管理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