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台风天,轨交3号线站台上演的这一幕,真暖!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孙雯婷/视频

昨天深夜接近凌晨,“利奇马”的风雨已经强势来袭,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中山公园站站台,因为闷热没穿雨披的站务员在大雨中监护着列车到发,浑身湿透,车厢内的一位乘客小姐姐突然伸手给他递上了一张纸巾。这温暖一幕也被拍摄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台风天,为了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各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昨日和前天深夜,地铁维保人员也在排查高架侵限绿化。利用夜间停运时间,对高架线路侵限的树枝进行修剪,将可能发生的隐患提前消灭。对线路上的设施设备、防台防汛重点工器具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在建线路上,工作人员迅速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工地现场管理,保证防台防汛物资、设备齐全,疏通完善施工场地内排水系统,应对超强台风。

在各大站台,站务员们加强车站重点位置检查。地下车站加强对风井口、出入口、车站顶棚结构渗漏水等的巡视,加强对排水沟渠的检查,发现有垃圾或淤泥及时疏通。高架车站将未固定的消防箱、灭火器撤清,对站台隔离栏、站台休息室门等固定情况做好检查,确保乘客休息室玻璃门能完好锁闭。值班员加强巡视出入口的集水泵以及风井集水泵,有问题及时上报以及报修。此外,各站还对周边悬挂物一一进行排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孙雯婷/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