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昨夜今晨,金山区安全撤离17231人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从9日晚到10日,台风“利奇马”带来了狂风暴雨,位于杭州湾北岸的金山区普降暴雨。金山区安排应急值守4760人次,抢险待命3600人奋战一线。全区50个安置点妥善安置撤离人员13055人。

3600人随时待命抢险

截至今日中午11:00,金山区共安排应急值守4760人次,抢险待命3600人,出动检查7380人次,检查点位达10680处,加固树木6942棵,拆除店招店牌733块,出动抢险88人次,修复电力线路5条,排除道路积水17条段。

今日凌晨,金山区山阳镇旭辉府小区一树木倒伏,工作人员连夜处理。

5:30,区水文站发现洙泾水文测站雨量数据显示异常,立即派人员冒雨奔赴现场检查。通过排查,于7:40解决故障,数据恢复正常传输。

7:00,区水文站技术人员相继编制水情专报和潮水位预测专报,为防汛决策提供水文数据支撑。

今天枫泾镇对二官塘等在建工地临时排水措施进行再检查,临时排涝泵设置到位且运行正常,内河水位基本控制在2.5米以下。

更多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理倒伏树木、拆除广告牌、疏通排水口。

安置点早餐准备馒头、水、方便面

金山在全区设置临时安置点50个,截至昨天20:00,金山区登记撒离人数14313人,实际撒离人数17231人,安置人数13055人。  

在金山区山阳镇,重点做好各类在建工地工人的撤离工作,山阳镇安排了8辆大巴往返接人,将12个在建工地的1100余名工人撤离至山阳小学、山阳中学等4处临时安置点。再加上自行安置的人数,山阳共临时转移安置3000余人。

安置点提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储备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并安排医务人员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

撤离过程中,村干部也在不停地做思想工作。

9日18:30,山阳镇东方村党总支书记周海春来到南阳港西路南侧的一水泥预制板场的简易平房里,查看来沪人员撤离情况,进一步做好思想工作。

这里住着10名来沪人员,房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来沪人员李蓉说:“每次台风来,我们就会被安全转移。”据悉,东方村共撤离21人,其中18人自行安置,3人被安置在山阳镇便民服务中心。

金山石化街道第一时间启动东村居民区金卫三组区域陋房简屋人口安置转移疏散工作。截至8月9日20时,共转移156名疏散对象,同时记录疏散居民的联系方式和去向,以确保及时掌握信息。

位于中石化上海培训中心的安置点,是50个安置点之一,一早安置点为撤离人员准备了两个馒头和一瓶矿泉水,如果不够还可以领取方便面。

石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安置点共设18间房间,最多可容纳500余人,昨晚最高峰时接纳了170人,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充足,还备有蚊香、脸盆、凉席等物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