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被台风挡了 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歇
2019-08-12 文体

制图 蔡广新

青年报特派记者 张逸麟 广州专电

台风“利奇马”成为了上周全国的焦点,上海上港由于客场作战,成功地避开了“利奇马”,然而“利奇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是躲也躲不掉。

正如一位网友形容的那样,那几天,长三角吹着风力强劲的空调,而珠三角则享受着“空调外机”的待遇,盛夏的广州原本时常在午后会有一场暴雨来解暑,可近来由于受到台风外围的高气压影响,广州异常的炎热,而且滴雨不降。周五比赛当天,最高气温高达37摄氏度,即便是夜晚的越秀山也是非常火热,刚刚结束了火炉3连客的上港不得不再次经受又一个火炉般的考验。

上港与富力的比赛,双方都受限于炎热的天气,很难将各自的进攻特点发挥出来,前3/4的比赛,双方的节奏都提不起来。直到下半场僵局才被打破,上港一度依靠阿瑙托维奇的点球和胡靖航的补射实现了反超,却在比赛的最后一秒被单骑突进的托西奇完成了绝平。

最终的结局充满了戏剧性,但对于上港来说那是一幕彻底的悲剧,丢球后颜骏凌狠狠地将挂在门网上的毛巾扔在了地上,贺惯心有不甘地锤着草坪,如果他们再坚持1分钟,哪怕是几十秒,如果他们破坏了富力的最后一攻,上港球员可以用一场艰苦的胜利结束之前的3连平,可惜绿茵场上没有如果。

“原本我们可以把比分打成3:1或者4:1,但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佩雷拉赛后充满着失望之情,“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了2分,虽然这是一场平局,但我们就像输了比赛一样。”佩雷拉赛后也没有心情去回答媒体的提问,包括被问到未来的形势时,佩雷拉只是重复着这一刻自己糟糕的心情。

比赛结束后,上港将帅可以收拾心情,却无法收拾行李,由于“利奇马”当天夜里登陆中国内陆,上海也受到了影响,虹桥与浦东两个机场进入停飞状态,上周六几乎所有的航班都被取消。俱乐部很快启动了应急方案,预订了上周六中午的高铁,可惜高铁班次最终也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直到昨天晚上,上港全队才乘上返沪的航班。

可以说这个周末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很不顺,全队甚至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观看周日晚上恒大与国安的中超焦点战,这一波4连平就像一列奔驰的列车突然踩下了刹车,让球队卫冕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在一系列内因和外因的夹击下,上港没能延续之前连胜的势头,从外而言,夏季炎热的天气、密集的赛程、旅途的奔波都对球队造成了影响,在球队内部,又一波伤病潮的袭来完全打乱了球队已经进入循环的体系,无论是中场关键先生杨世元,还是球队的进攻爆点胡尔克,他们的缺阵几乎让佩雷拉很难找到替代的人选,而且这个麻烦还将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相比之下,给这个客场之旅带来诸多不顺的“利奇马”只是个小麻烦,一两个客场,一两场比赛也许会左右联赛冠军的归属,但3线作战的上港还有很多挑战,也有很多机遇,8月份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是足协杯半决赛和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有了被富力绝平的经历,相信这个教训会成为赛季的财富。

即便是台风天,留在上海的胡尔克没有放缓自己恢复的节奏,他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戴着厚重护具在体能房锻炼的照片,胡尔克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也在不断鼓励他的队友。挺住,漫长的赛季还没有结束,追梦的旅程仍然继续。


青年报特派记者 张逸麟 广州专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