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 | 临港来了50个小小“净滩使者”
2019-08-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位于浦东临港南侧、靠近东海大桥旁有一片滩涂,这片滩涂地势平整面积辽阔,每当退潮时,就会呈现出别样的东海之美。置身滩涂之上,放眼望去成片的滩涂与蓝天白云连成一线,换个角度再看,滩涂上的潮水会将天空中的蓝天白云、远处的东海大桥映入其中,形成“天空之镜”的美景。由此被称为上海的马尔代夫,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今天,上海最远的爱心暑托班——南汇新城镇爱心暑托班50个小朋友来到了这片滩涂,他们不是来打卡的,而是来“净滩”的。

“垃圾分类新时尚 临港青年在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守护最美海岸线”公益清滩活动在此举行。号召临港新片区各界青年群体强化全面推行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积极传播分类回收知识,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

“这里我们平时也来过,今天是来捡垃圾的。”孩子们认真地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我们是一个团队,要一起捡”“玻璃先不用捡,会把袋子扎破的”,烈日下,孩子们稚气的笑声驱散了酷暑的焦灼,他们穿着宽大的“蓝精灵”志愿者服装,戴着帽子和手套,欢乐地用夹子翻找着垃圾。

“我捡到一个香烟盒”“我捡到一个瓶盖”……小朋友们争相汇报着自己的“战果”。他们不时地弯下腰,在斜坡的缝隙里寻找着垃圾。

“不要爬上去,在这里捡就行了。”一旁身着制服、手持装备的特勤保安大叔不停地提醒着孩子们。这个暑假,他和同事负责孩子们的安全。

“海滩上什么垃圾最多?”“塑料袋和泡沫塑料!”孩子们大声回答,捡垃圾太不容易,他们以后不会再随便制造垃圾。

除了爱心暑托班的小学生,今天参加活动的还有临港志愿者、暑期实践优秀大学生、芦一消防中队、港城集团、洋山海事局、市场监督管理所、南汇新城镇绿化市容中心、上海海事大学临海清年实践队等。

志愿者们“收获”颇丰,捡拾到的最大垃圾,居然是一个废弃的液化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捡拾了145.1斤垃圾,最美海岸线海滩暂时恢复了它美丽的容颜。

本次活动由临港地区团工委、南汇新城镇团委主办。

主办方表示,成为打卡胜地后,“天空之镜”一下子多出来很多垃圾。这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动员并引导临港新片区各界青年群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正确实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环境、绿色处理的低碳环保理念,将临港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绿色文明未来之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