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打造24小时活力街区
2019-08-17 上海

新天地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夜间经济发展,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黄浦区将推进新天地活力街区建设。自昨天起,率先在新天地湖滨路的黄陂南路至吉安路段开展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举办系列时尚主题活动。这是上海围绕打造“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夜经济模式,第一个在周末举办的“活力街区”活动。

据悉,黄浦区积极探索推进有条件的特色小店开展“外摆位”试点,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的特色商业街区;延长营业时间,引入有创意的、受各类人群喜爱的娱乐活动项目,探索24小时活力街区建设;将整个街区打造成一个与自然高度融合的“商场”,注重消费者体验,通过“做减法”打造购物环境3.0版本……在“夜间经济”的启发下,商圈功能得以升级和延伸。

本次湖滨路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覆盖湖滨路的黄陂南路东至吉安路段,时间从每周五20:00至下周一5:00,每周六、周日的下午16:00至24:00举办系列主题时尚活动(如遇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则取消活动),包括艺术时尚、健康生活、亲子互动等系列主题,融合多元市集资源,打造缤纷活动和市民线下体验,在新天地区域呈现“时尚潮”特色活力街区,助力上海全力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黄浦区领导表示,活动区域集聚着大量的500强企业,尤其是金融机构较多,有做成24小时活力街区的基础。活动要挖掘区域特色,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夜经济”,开拓“夜空间”,打造“夜文化”,将黄浦区夜间实体经济打造成为亮丽的城市名片。

青年报记者获悉,一直以来,上海新天地以其开放式街区特色、优质商户品牌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夜消费场景,满足不同人群的“夜消费”需求。漫步新天地街区,最吸引人的是那些鳞次栉比、两三层高的小楼,它们外表保留了上海的石库门建筑风格,内部却被赋予了独特的商业功能、藏着一个个主题餐厅、咖啡厅、酒吧、画廊、小型博物馆、文创类商店等,并引入国际化、高层次的艺术活动,带来独特丰富的“夜文化”体验。这些丰富的业态与街区独有的历史文化气息相辅相成,在满足了不同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夜晚的新天地带来了令人着迷的活力,在城市中心为沪上市民群众和国际国内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社交体验。

作为黄浦区首批夜生活首席执行官之一,中国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总经理李振辉先生表示,我们将结合区域特点、利用街区空间,通过露天活动等新体验,为游客带来多种多样、让你“买好”“看好”“玩好”“拍好”“吃好”的活动,在打造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的消费新模式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探索夜间经济的创新内容。

新天地湖滨路活力街区场地规划图。

活力街区第一周营业时间

8月17日-18日

16:00-24:00

23:00开始不接待消费者进场

新天地湖滨路的黄陂南路至吉安路段开展分时段步行街,总长约500米。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