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举行的这个峰会收到了屠呦呦亲笔贺信
2019-08-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十大主题论坛之一,2019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将于8月30日在徐汇西岸举办。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首位华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药学家屠呦呦向此次峰会致亲笔贺信,屠呦呦团队核心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廖福龙研究员将亲临现场致辞演讲。

惊喜不断屠呦呦致亲笔贺信

此次2019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以“智汇健康·预见未来”为主题,借此构建一个多元、开放、创新的全球性共享交流平台,汇聚超过600位世界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的有识之士、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就人工智能健康领域发展趋势、行业监管、创新技术、实践应用及投资风向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除了屠呦呦致亲笔贺信、其团队核心成员现场致辞演讲外,此次峰会的另一大惊喜是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国内对口组成立和人工智能医学白皮书发布。据介绍,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是国际电信联盟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共同成立。该焦点组致力于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的标准研究,联合健康医疗领域及人工智能跨领域学者专家,共同推动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由焦点组牵头,中国信通院、百度AI产业研究中心、罗兰贝格对于人工智能应用在医疗领域做了深入的课题研究,并将在峰会上联合发布研究成果——《以人为本,人工智能助力医疗体系科学发展白皮书》

交流国际发展趋势权威解读国内政策

此次峰会大咖云集,汇聚了国际电信联盟高级顾问Simão Ferraz De Campos Net、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简称NHS)首席医疗科学官Simon Eccles、日本经济产业省医疗产业司政策规划处处长 Toshinori Kawaguchi、德国西门子医疗数字医疗事业部全球首席执行官PETER KÖRTE、亚马逊全球医疗保健业务发展总监 Wilson To、IBM Watson全球健康事业部副总裁Alok Gupta、普华永道医疗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高博瑞、英国Babylon Health APAC副总裁 Olly Finding等中美英德日多国专家学者,将分享全球健康人工智能趋势及各国健康管理措施与经验。

同时,峰会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监局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邓刚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等权威解读国内医疗人工智能监管相关政策。此外,国内外医疗机构、高校专家学者等将集中交流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经验,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emetri Terzopoulos、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陶大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等。

话题聚焦公共卫生等三大细分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大背景下,峰会将话题聚焦在公共卫生、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三大领域,邀请到各行业内顶尖企业领袖,如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东软首席健康知识官李雪、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徐晶、强生(上海)心血管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金鹤、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监徐兵等,畅谈AI助力医学健康领域大发展。

两大圆桌讨论环节,分别关注在解析政策和医疗投资领域,将针对医疗人工智能监管的相关政策做出探讨及权威解读,以及面对不断变化的资本市场,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应对健康行业的挑战和机遇。投资领域邀请到医疗产业投资公司,如沙利文合伙人毛化、道彤投资合伙人邹国文、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辛鉴明等。

此外,峰会还邀请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如深睿医疗联合创始人/CEO乔昕、兰丁高科董事长孙小蓉、数坤科技创始人毛新生、安德医智大中华区CEO李晶珏等,探讨创新创业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