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第二批19个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
2019-08-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去年12月,上海在全国率先出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建设实施计划”,引导各方开放应用场景,并面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今天,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上海发布了第二批19个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

第二批19个场景聚焦AI+医疗、教育、城市管理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打造覆盖面面广、带动性强的城市级应用场景,突出破解痛点问题,实现AI在一二三产业全覆盖,打造世界级的应用场景标杆。

其中,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板块,“AI+综合”领域是浦东科经委的浦东新区城市AI生活新画卷;“AI+制造”领域是上海电气集团的工业互联网使能高端装备预测性维护、国网上海电力公司的智能化电网运维管理;“AI+园区”领域是上海西岸传媒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西岸传媒港智慧化管理和服务、网普物流装备(上海)有限公司的普洛斯智慧物流园区;“AI+农业”领域是金山亭林镇周栅经济合作社的周栅智慧农村;“AI+金融”领域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银行间市场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交易。

在市民高品质生活板块,“AI+医疗”领域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儿科分级诊疗应用、瑞金医院的智慧瑞金瑞智助医,以及徐汇区卫生事业管理发展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的徐汇区心血管疾病全周期智能服务;“AI+教育”领域有上海体育学院中国平方球学院的智能乒乓球教练、上海大学的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智慧校园AI综合场景应用、卢湾一中心小学的智慧云学校;“AI+文化旅游”领域有上海博物馆智能导览和智能科研、SMG媒体内容智能生产平台。

在城市高效率运行板块,“AI+城市管理”领域是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应用;“AI+交通”领域是东海大桥道路运营智能维护、上海地铁智慧视觉应用;“AI+司法”领域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市高院金融案件智慧诉讼。

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表示,上海诚意面向海内外发出招标邀请,欢迎天下各路英雄到上海来竞技,共享发展机遇,上海将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和应用赋能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和最适宜的土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