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生的胃就抓住了他们的心,看申城高校开启舌尖上的迎新
2019-08-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送上特殊的“锦囊妙计”,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准备一碗热乎乎的“长寿面”,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备下92道家乡菜……赶在8月的尾巴,今天,华东理工大学迎来41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温馨、贴心的系列举措,让人应接不暇,特别是“舌尖上的迎新”,让人忍不住拍照、打卡、发朋友圈。

过生日一定要吃一碗“长寿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新生报到当天,有17名同学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学校也为他们准备了一碗热乎乎的长寿面。

为了提高新生及家长的就餐效率,华东理工大学还在奉贤校区一食堂提供了两个价位的4种新生特惠套餐,特惠套餐健康美味且价格实惠。例如,10元套餐可以买到2荤1素1汤1饭,套餐内既有名扬沪上高校的华理红烧肉,也有一直备受师生欢迎的本帮大排。

记者了解到,华理已连续多年开启“舌尖上的迎新”,而今年准备的家乡菜种类,两校区更是高达92道,其中徐汇校区48道,奉贤校区有44道。

92道家乡餐,既有新疆大盘鸡、西藏手抓羊肉、无锡糖醋排骨、绍兴梅菜扣肉、东北土鸡炖、湖南剁椒鱼头、四川口水鸡、扬州狮子头等闻名全国的经典菜品,也有云南米线、山东单县羊肉汤、广西DIY铁板饭、重庆麻辣香锅、吉林延边石锅拌饭、上海日式全味拉面、广式煲仔饭、青海炒面片、陕西刀削面、西北烩菜、湖北酱香饼、兰州牛肉拉面等家喻户晓的风味小吃。

“舌尖上的迎新”,对于素有“吃在同济”之美誉的同济大学来说自然亦是当仁不让。此次,学校西苑食堂进行了一次温暖更新,灯光使用了暖色调,效果气氛更好。学校后勤介绍,这有助于调节同学们的用餐心情,并且可以根据季节需要调整灯光颜色以配合餐饮氛围。同时,自选餐厅环境更加宽松大气,有小吧台,更讲究舒适性,同时设计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更加人性化。后厨做成了透明的开放式的后厨,增强了视觉感受,让就餐的同学更放心也更有新奇感了。

“同济这碗面”也营业了!最激动人心的是,这不仅仅只是一次外观环境的更新,更有面食部的全新菜品等待着同学们。海鲜面、虾仁鳝丝面、虾仁鲜肉馄饨、酱爆猪肝面......校方表示,网红面馆有的,这里也都会有!

上海理工大学第二食堂也赶在新学年前“旧貌换新颜”了。纯白色简约风格球形吊灯、六边形马赛克瓷砖贴面、哥特式火焰窗、红色建筑外墙,三三两两的师生在此谈笑风生,你或许会以为这是新开的“网红”餐厅。

原来,为了给全体师生一个不一样的就餐环境,上理工趁暑期改造了第二食堂,这是一个满含“上理style”的高颜值存在,也是一个具有“260+”座位容量的实力担当。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食堂的设计方案就出自学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之手,他们把自己对学校的爱融在了设计的细节中。

“能够亲手设计自己的食堂,我们感到荣幸却又十分有压力,我们走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来观察学校的建筑特色,在设计的过程中,也不断吸收不同方案的亮点,从设计图到施工图,改了不下10稿。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上理的文化之美,另外,这也加深了我们自己对母校的情结。”参与设计的尤依依同学感叹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