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在全州的感觉吗?
2019-09-01 文体

青年报资料图。常鑫/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夜色渐深,一场倾盆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将上周二夜晚的八万人球场洗涤一清,如果这场雨来得再早一些,也许能为球场上的球员和观众席上的球迷解去暑意,可这似乎就是老天爷为上海上港队准备的一场考验一般,让球队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找回自己。

中场休息时,佩雷拉和球员们都觉醒了,用判若两队的下半场扳平了比分,也找回了颜面。然而付出的代价却很大,一场主场的平局,被对手拿走了2个净胜球,甚至队长胡尔克还将因为累计黄牌无缘第二回合的比赛……仿佛上港晋级亚冠半决赛的希望被这一场球浇了一盆凉水,赛后谢场时,尽管上港球迷依然延续着比赛时的热情,尽情地呐喊为球队打气,但在上港球员们的脸上很难找到愉快的表情,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不停地聊着什么,奥地利锋霸一边说一边打着手势,仿佛对刚刚过去的90分钟意犹未尽。

确实,这场比赛的前45分钟上港踢得很糟糕,准备非常充分的浦和红钻用压迫式的防守让上港的进攻体系很难运转起来,半场休息时,佩雷拉的阵型调整让球队拨云见日,在奥斯卡的指挥下,上港的攻击线找回了犀利的锋芒。但对于佩雷拉和他的球员来说,用上半场宝贵的45分钟和2个丢球来埋单,多少有些得不偿失,然而面对2:2的比分,一切都充满变数,一切都可能发生,上港必须抬头向前看,去准备9月17日客场的那场决战。

上港这个赛季一路走来,本就顺畅的少,坎坷的多,球队每每走上正轨,进入出色的比赛状态时,总会出现一些伤病和停赛,导致起伏不断。然而在川崎,在全州,上港的球员们都挺了过来,在绝境中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下一站琦玉,同样他们需要置之死地而后生。

上一轮亚冠对阵全北现代,首回合主场比赛也是开场不久被对手打进一球,全队在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堪堪扳平了比分。踏上全州世界杯竞技场之前,上港球员对晋级前景有过担忧和怀疑,然而走进了决战的赛场,即便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3年前那场惨败的回放,即便韩国球迷山呼海啸般的为全北现代助威,但场外的一切都无法动摇上港球员的决心,全队上下众志成城,面对亚洲最强大的球队,面对魔鬼般的客场,球员们秉持着晋级的信念,在苦战了120分钟之后凭借点球淘汰了对手。

奥斯卡罚进制胜点球的那一刻,队里所有人都相拥而歌,只留下佩雷拉在教练席上潸然泪下,勇气、决心和自信,在那场比赛中融合在了一起,成为球队最强大的能量。

对于加盟上港不久的阿瑙托维奇来说,还没有这样的经历,但相信他会从队友和主帅那里找到这种逆境中奋起的感觉。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上港球迷期待阿瑙能成为那个一锤定音的球员,就像胡尔克在全州一样。

16天后的琦玉世界杯大球场,那将是对上港的又一次考验,两年前上港带着1:1的比分来到这里,却收获了一场憋屈的失利。某种意义上说,首回合2:2的比分未必是比1:1甚至0:0的平局更糟糕,这个比分几乎断绝了上港所有的退路,不用再去算客场进球,不用再去想着平局出线,更不用患得患失,正如昨晚上港的海报一样,下一局继续“拒和”,华山只此一条路,唯有放手一搏。

记住这一年在那些逆境中找回自我的感觉,记住在那些困难中披荆斩棘的经历,也记住无论何时何地,你们身后还有一群不离不弃的球迷,相约9月17日,上港再来一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