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人齐聚静安,唱响那些激情澎湃的爱国旋律
2019-09-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今天,静安区优秀党员代表、劳动模范代表、英烈家属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各类新型组织代表、区域化党建单位代表,以及静安社区市民、驻区部队和社会各界5000多人欢聚静安体育中心,在“同声追梦·幸福静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上共同唱响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曾获上海市白玉兰奖的国际友人也来到现场,抒发“我爱静安,我爱上海”。

当天上午,兴奋的市民们纷纷涌进活动现场,自发组成一支支群众歌队,《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浪高过一浪。

配音演员、静安市民童自荣携手上戏学生,以静安优秀作品《石库门弄堂》为引子,配以合唱歌曲《红旗颂》,叙述了从静安的一处处革命遗址,走向北京天安门的红色故事。《红旗颂》作者、静安市民吕其明先生在现场激动地回忆起了他19岁在上海解放前一天跟随解放军进入上海的故事,如今70年过去,但他始终不忘党把自己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敢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虽已90岁高龄,吕其明仍继续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从战火中走来的静安寺老战士合唱团、警备区部队合唱团以及静安海韵市民合唱团,老兵、新兵、老百姓传承接力,军民一家,同台唱响新时代的《强军战歌》。

静安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和手拉手艺术团的小朋友,共同带来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中国舞《闪闪红星》,知名艺术家“手拉手”新时代少年,以红色经典节目为纽带,架起了一个时空的桥梁,从侧面反映静安99处红色场馆如星星闪耀,照亮梦想与未来。

在静安,繁华的购物商圈、典雅的名人故居、别致的演出剧场、有着历史沉淀的苏河两岸、有着市井气息的后街弄堂、满是创业激情的楼宇园区,都是我们爱上静安的理由。静安区各行业青年代表,与来自美国的ICS主持人Steven和加拿大的Amanda一起合唱了《荣光》《我相信》《喜欢上海的理由》三首歌曲,Steven曾获上海市白玉兰奖,在这里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也始终不忘向美国的亲朋好友分享上海的独特魅力。Steven说,如今上海已经成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生活工作在静安特别有温暖感和归宿感。刚刚来上海三个月的Amanda游遍静安,最大的体会就是静安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区,有机会与中国朋友同台赞歌,Amanda兴奋地喊出了“我爱静安,我爱上海”。

静安市民、著名指挥家屠巴海首次指挥上海百灵民族合唱团,一曲《爱我中华》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同时也是屠巴海老师与社区市民歌队再结新缘、服务社区的新起点:“能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最开心的事”,屠巴海老师边说边笑着擦了把满头的汗水。年过九旬的静安文化名人,老党员、著名指挥家曹鹏听说静安举办国庆歌会,主动提出作为静安一份子,希望能参与活动,当《美丽中国走起来》音乐声起,曹鹏激情澎湃的指挥和全场市民歌队的齐声高歌,成为响彻城市上空的最美华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