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联合广播电台推出移动演播室,大雨难挡市民向恩师“表白”
2019-09-07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日上午,申城大雨瓢泼,但在思南公馆思南小广场的一个移动演播室前,却一直是人来人往。教师节前,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了“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在这个摄像机、灯光、话筒、背景一应俱全的移动演播室里,普通市民通过预约就可以拿起话筒对自己的老师说出心中的祝福。

临近中午,雨水仍淅淅沥沥,市民刘女士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演播室“候场”。“我昨天中午预约时,周末的都已经满了,今天也就中午时段还有两三个名额,我就赶紧抢了。”刘女士说,她这次是想对自己的初中数学老师沈洁老师“表白”,刚进初中时她数学基础比较弱,导致学习压力很大,也没有自信,是沈洁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耐心辅导,让她只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从数学“学渣”到“学霸”的逆袭,“可以说,是沈老师改变了我的人生。”

来之前,刘女士认真进行了准备,进入演播室后,她拿起话筒对着镜头开始吐露自己的“心声”:“……这么多年,一想起初中数学的那段经历,我就觉得自己很幸运,沈老师,谢谢您!”

家住思南路泰康路的吴先生已经61岁,前日路过思南小广场时看到可以给老师录祝福,就现场尝试了一下,但回家看到视频后,觉得自己说得不够好,于是昨日又重新预约想再录一次:“昨天是即兴说的,没有准备,说得不流畅,衣服穿得也不太正式,今天我特意写了稿子,换上了衬衫,这样也是对老师的尊重。”吴先生笑着说。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谢立源、皮振锋一同来为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的全体老师送上祝福。刚刚过去的这个暑期,谢立源和皮振锋前往云南大理,实地调研了洱海保护情况。

录完祝福语之后,现场即可生成视频链接。不少录制者都第一时间将这份热腾腾的祝福转发给了恩师,“本来想等到教师节那天再发的,但我等不及了,马上就发给了老师。”从虹口赶来的冉女士说道。

青年报记者获悉,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10日,市民可进入“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右下角“活动预约”菜单,填写相关信息,选择预约的日期和时段。

市教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意祝福形式,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与感激之情,同时也是向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感恩师德的良好风尚,也通过教师节唤起人们内心深处那些温暖回忆。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