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韩国队,奥运火种还在,中国男篮继续冲!
2019-09-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比赛的最后2分钟,中国队被逼入了绝境,如果输掉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不但在主场颜面尽失,而且基本失去了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

在男篮将帅的背后,没有退路,但还是有一些力量在支撑他们。在李楠的背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站在那里,他没有像前几场那样高坐五棵松的主席台,而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与球队坐在了一起;在姚明的背后,有现场数万名球迷,广州的球迷营造了最好的主场氛围,整场比赛他们的呐喊声、助威声没有间断过1秒钟;在中国男篮的背后,还有屏幕前无数的中国球迷,他们永远是坚强的后盾。

绝对不能输,这样的信念支撑着场上的球员,他们在比赛的最后1分多钟完成了救赎。易建联没有让广州的父老乡亲失望,他在最后时刻展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一次漂亮的空接扣篮让球场沸腾,最后1分钟的那次关键抢断更是为男篮奠定了胜局;郭艾伦走出了前两场的迷失,也蒸发了前3节头脑发热的情绪,他在最后2分钟显得无比冷静,终场前1分07秒,他抓住了罗健儿一愣神的空隙,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偷袭”上篮,而在易建联完成那次抢断后,郭艾伦投中了全场比赛最重要的那个三分球;周琦没有被这两日漫天的批评声击垮,他打出了这届世界杯最出色的一场表现,而且在第四节他抢到了那些该死的后场篮板球,为中国队镇住了内线……

依靠着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77:73险胜韩国队,结束这场漫长的鏖战。如果这场球失利,中国男篮将遭遇几十年来最大的黑暗,他们几乎将失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哪怕三大中锋退役后的人员断层期,中国男篮虽然失去了亚洲冠军,却从未缺席过奥运会,惊险的击败韩国队,让中国男篮保有了奥运的火种,现在他们要做的是在下一场比赛争取击败尼日利亚,抢到奥运入场券。

这次的排位赛关乎亚洲球队的奥运资格,中国男篮只有下一场击败尼日利亚,才能确保此次赛事亚洲球队的最佳排名。如果中国男篮不敌尼日利亚,那么如果伊朗下一场比赛赢下菲律宾,双方将计算小分来决定排名,目前伊朗的净胜分为-13,中国队则为+3,差距并不大,而这次参赛的菲律宾队阵容不整,如果伊朗迎来一场大胜,而中国队输给了尼日利亚,那么伊朗人可能挤走中国队并率先获得奥运资格。

仅仅以4分的优势击败韩国队,这样的结果肯定无法让中国球迷满意,但这支中国队依靠的是防守,防守足够强硬,篮板保护的足够好,即便外线火力不足,这支中国队也是能和欧美球队队对抗,包括来自非洲、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希望这场险胜能够让男篮球员在情绪和士气上走出失落的低谷,保持这一夜的拼劲,中国队继续冲下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