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之际,改革先锋于漪寄语同行:以育人为本,坚守新中国教师的本分
2019-09-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图、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基础教育蓬勃发展,一代代教育人砥砺前行。教师节之际,改革先锋、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于漪寄语同行:以育人为本,坚守新中国教师的本分。

在今天举行的“大夏教育·高端论坛”上,原本于漪、成尚荣、李政涛等基础教育界代表,将通过3场主旨演讲、1场主题访谈,解读中国基础教育改革70年的现状与未来。后来,于漪老师因病而无法出席。不过,于漪老师仍精心准备了发言内容,点明了新中国教师基础教育实践的关键之处,她还主动提出,通过一段短视频与广大教师共勉。

于漪老师的家人、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学院黄音代发言。

于漪表示,教育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教育质量不是指某一个学科的成绩,而是指我们培养的人的质量。教育质量的核心是教育的价值取向,不管教什么学科,必须集中在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有中国心、中国情,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领。

“以育人为本,坚守新中国教师的本分。”于漪动情地说,教师教课要带着理想情怀和责任担当,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必须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在我们的孩子心中点亮一盏明灯,使学生明白人生道路怎么走,这也是教育质量最为根本的关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