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10月20日在普陀开跑
2019-09-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受访者/图

今年10月20日,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将在普陀区举行。今年的赛事全面升级,以更专业的标准,力争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一道成为受全球跑者认可乃至追捧的高品质赛事。

今年赛事的发令枪将于10月20日7:30在普陀鸣响,参赛总人数不变,依旧维持为7000人的规模,项目名额有所变动,其中10公里项目由6400人调整为6000人、原亲子跑升级而来的健康跑由600人调整为1000人。其中十公里项目终点位置不变,设置在华东师范大学操场,由亲子跑升级而来的健身跑,则将终点转移到华东师范大学附中的操场上,两个项目的终点都设立于学校的体育场内,相信比赛当天跑者冲过终点线时,会更有仪式感。

在健身跑(6公里)的1000个名额中,500个名额将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报名,而另500个名额则将以“普陀区中学生长跑赛中赛”的形式,与普陀区教委合作,从普陀区内的初高中学生中,定向选择参赛人员。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学生群体接触专业的路跑赛事,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通过提供专业的路跑赛事平台,激发更多青年对路跑及体育的兴趣,为其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今天举行的赛事发布会现场,曹阳中学的学生及教师代表也对首次参与今年10公里赛事做了参赛宣言,“青春如火,超越自我,上马精英,明日之星”,龚灏天同学热血地宣言也让这场中学生赛中赛更加值得期待了起来。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距离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赛前一月时间,作为上海城市名片赛事最好的赛前预热,而本次赛事男、女前300名运动员可获得2020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名额。

为给予跑者平等的参赛机会,今年,组委会依旧采用预报名登记并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将于9月11日10:00开启,并于9月13日17:00结束,抽签结果将于9月16日下午公布,跑者登录上马网 (www.shang-ma.com) 或上马APP即可进行报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