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50天 | 已有61国确认参展!首发新产品、新技术将超首届
2019-09-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今天是进博会倒计时50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副处长王浏毅表示,当前第二届进博会总体进展顺利,筹备工作的重心已经转向招商布展阶段。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的国家展面积3万平方米,已有61国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今年将继续设立中国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国家展后还将组织10天延展,3个国际组织和5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近40多个国家组展机构已签回参展合同,50多各国家组展机构已经与搭建商建立联系。目前与各国组展机构就合同签订、搭建等事项进行对接,配合做好延展工作。

由于各国企业报名第二届进博会非常踊跃,企业商业展的展览面积超过了原定的30万平方米,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将超过首届,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家企业参展,包括270多个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数量超过首届。近期正抓紧推进展务落地工作,上报第三届企业展招展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展会服务筹备工作。

而在招商方面,进博局已接受专业观众7万余家单位、17万余人在线报名,收集配套活动申办意向200多场。今年强化精准邀请,赴境内十多个城市招商路演,加上举办5个展区的供需对接会,积极开展境外招商,多渠道征集配套活动。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持续推进论坛市场化、机制化运作,配合邀请分论坛企业家发言嘉宾,启动分论坛注册嘉宾邀请工作,上线报名注册系统,针对参展商和交易团企业开展会员定向招募。与上海市百强企业、全国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推进会员招募工作。

论坛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表演讲。四场分论坛议题分别是“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世贸组织改革与自由贸易协定”以及“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每场分论坛设置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2个环节。目前,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等多位嘉宾已表达参会意向。

对于展览规模提升工程,目前,1、2号馆展厅内楼板和工程钢结构提升已全部完成,重心工作已转入机电设备安装,除少部分消防设备外,预计9月30日完成设备调试,力争10月中旬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第二届进博会还优化标识导览体系,广泛征询意见建议,组织了一批未曾来过国家会展中心的员工进行了路线模拟,收到近50份意见。结合场馆实际拟完善1200块、新增600块中英文固定标识,新增600块中英文临时标识。并完善固定标识,增加“我在哪儿”和“前方多少米”标识,提高观展空间感、方位感、距离感;完善多语种标识,在主要路口增加固定式多语种标识,提供多语种“咨询点”标识;完善大会临时标识,设置展区指示牌、展会综合信息导示图、智能机器人导航指引,提高观展指引性、便捷性、科技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