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名单公布,复旦大学教授杨珉等10人获奖
2019-09-17 天下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昨天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开幕式上公布了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武汉大学教授杜瑞颖等10名教师获奖。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颁奖仪式上为获奖教师颁奖。

10名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为:武汉大学教授杜瑞颖、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俞能海、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戚文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兴华、复旦大学教授杨珉、东南大学教授曹玖新、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慕德俊、空军工程大学教授王布宏、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刘波、南开大学教授贾春福。

武汉大学是全国首家最早开设信息安全专业的学校,开设于2001年。作为专业负责人,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助理杜瑞颖教授亲身见证了国家信息安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如今国家非常重视的发展历程。

杜瑞颖说:“学校在网络安全宣传这块儿做了很多努力,今年学校研究生会和院团委一起,举行了一个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全校师生都可以参加。另外我们还配合湖北省网信办,为中小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等。"

“真正高水平的网安人才培养周期还是比较长的。”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杨珉在颁奖仪式后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输出,远远跟不上社会和市场的需求,我们备感压力,深感责任重大!"

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还公布了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名单,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

编辑:张红叶

原标题:2019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