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团美国遭遇车祸后续:身亡者中2人为上海游客,另2位分别来自浙江、江苏
2019-09-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犹他州发生严重车祸,令人揪心。记者下午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全团游客中证实有上海游客15人,2人身亡,参团游客多为老年人。相关部门目前已启动应急机制。

到目前为止,经核实了解,该批游客确证为上海竹园旅行社组织,全团30人,游客29人,领队1人。其中上海籍游客15人,江苏籍游客5人,浙江籍游客6人,安徽籍、河北籍和黑龙江籍游客各1人,领队1人为河北籍。目前车祸已经造成4人死亡,20余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2位上海籍游客身故,另两位分别来自温州和浙江。其他受伤游客目前分布在美国当地多家医院进行救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称,在医院帮忙游客的当地华人酒店业者Jane陈表示,这些游客从中国上海出发来洛杉矶,在当地租了一辆大巴士,全车加司机领队一共30人,游客基本都是60岁以上的长者。市文旅局表示,游客的确大部分为老年人。

据悉,发生车祸的旅游团此次在美国的行程在12天以上。9月14日从上海飞抵洛杉矶,之后一路坐大巴游览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布莱斯峡谷、盐湖城、黄石国家公园等景点,随后乘飞机前往华盛顿、纽约等美国东部地区。不幸的是,行程尚未过半,就遭遇了这起严重车祸。          

事故发生后,涉事旅行社已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配合地接社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全力妥善救治安排游客,另一方面启动保险程序,目前游客意外险投保的太平洋保险公司人员也已介入处理。

目前,中国驻美使馆领事部官员已前往事故发生地,帮助提供营救支援,并做好后续事故原因了解及处置。上海市文旅局则表示,将保持前后方即时沟通。同时上海市文旅局也已启动应急机制,专人跟进,并第一时间口头向文旅部、市外办通报情况,要求并指导旅行社尽快核实游客信息和伤亡情况。目前事故原因还未查明。

据悉,美国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风景壮美,每年吸引约200万名游客前往游览。该旅行团游玩的这条线路也是很多游客会选择的线路。曾经自驾过这条路的一位游客高先生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很宽阔,也很新,比较平坦,来往车辆也不多,行驶起来很舒服,不知道为何会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

■相关链接

突发!上海组团旅行团美国发生车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