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跳舞、Rap,这群青年社区工作者用小品为祖国献礼
2019-09-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阿姨,这个位置平时都我们家停的,你先叫租客把车子动一下,毕竟我是业主。”

“小区车位紧张,哪来固定车位?你买下来了啊?” 

……

昨天,在普陀区万里街道举行的“奋进七十载 阳光万里行”主题活动上,原创音乐小品《追梦人》演绎了社区停车难、垃圾分类新时尚、小区楼道治理等多个内容,一群年轻的社区工作者、青年公务员成为了“业余”音乐剧演员,表演、跳舞、唱Rap,以青年力量助力社区治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台融合了《五星红旗》《走进新时代》等各种歌舞表演的主题活动,增加了全新原创音乐小品《追梦人》。

“喂,杨经理啊,关于小区路面拓宽进行得怎么样了?”

“现在排摸下来可以多80多个车位,居民开心死了。”

“是的,停车难顺利解决,该补种绿化了。”

与物业经理通着电话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书记”一上场就在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徐书记”的扮演者赵斌可谓本色出演,这名“85后”本就是万里名轩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小品里需要处理的停车难问题,在他的社区工作中同样遇到了。

赵斌说,他所在的小区建于1999年,当时没有设地下停车库,如今小区现有地面车位160余个,总还差四五十个车位不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停车难造成了不少邻里矛盾,时不时出现大晚上不配合按车喇叭的情况。

在新的保安队长和物业经理上任后,赵斌召开了多方会议,确定小区每个点位有专人负责值守,每辆进小区的车辆都有专人带领,并规定不允许外来车辆过夜。

老小区难以腾出空地设新车位,居委目前正与交管局协商,能否在小区附近的真华路辅道设立夜间停车位,“若能成功可以多出三四十个车位,虽然是和周围小区共用,也能缓解一定的停车难。”

参演的八名青年,都是社区的青年工作者、街道工作人员,近两个月的准备,又要学唱歌,又要学舞蹈动作,工作忙碌的他们很难凑在一起,便分别在家练习。

这些放弃了休息时间努力排练的青年,更想通过这个音乐小品,吸引更多青年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走出小家,走进社区,让社区治理看到青年力量,让社区变得更美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