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冲刺!第二届进博会首张人员证件今天发放
2019-09-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9月27日),第二届进博会首张人员证件通过中国邮政EMS免费寄出,进口博览会证件发放工作已全面启动,与首届进博会相比,今年证件发放时间有所提前。

首批次证件发放对象涵盖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两类,这也是进口博览会注册数量最多且最为重要的两大群体。根据大会工作安排,在进口博览会倒计时30天时,预计注册中心将发放各类证件达到20余万张,标志着进口博览会证件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此外,第二届进博会还围绕证件服务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 在首届进博会基础上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各方参展参会人员提供更高效、更实用、更便捷的证件服务体验。

进口博览会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安保部总经理助理陆洲对记者说,此次证件服务主要实现了五大“优化”:证件种类设置更为精简,注册信息反馈更为清晰,注册办理方式更为流畅,注册中心服务条件更为完善,证件领取渠道更为便捷。

据了解,相较于首届进博会17种证件对应17类人员,第二届进博会共设5种证件对应12类参展参会人员,证件种类大幅缩减,更加便于辨识和管理。注册信息反馈更为清晰,通过注册系统、制证系统及物流系统的数据交互,参展参会人员可随时通过注册系统进行自助查询,实时掌握办证进度,全面提升流程透明度与可追溯性。

第二届进博会注册办理方式更为流畅,已实现所有人员线上注册,在官网首页设置了“注册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快速入口,可一键进入对应注册系统进行注册。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注册中心服务条件更为完善。为满足参展参会人员现场领证的需求,注册中心场地面积较首届扩大近一倍达到近2000平方米。通过服务业务区块的合理划分,力求为现场领取各类证件的参会人员提供更为专业、高效、舒适的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证件领取渠道更为便捷,进口博览局与中国邮政达成合作意向,除注册中心现场领证渠道外,推出国内地区免费寄递发证服务,此举可为广大参展参会人员节约大量取证时间和成本。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曹积书透露,作为快递行业的“国家队”,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调配了50余名业务过硬的工作人员组成了证件寄递服务团队。  

第二届进博会证件工作的有序推进,得益于进口博览局与公安、邮政等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打通了部门间的证件服务系统。按照总体工作安排的要求,进口博览局与上海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了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专门承担推动、落实参展参会人员注册、制证、发证等工作,中国邮政承担证件寄递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