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考复习规划表,新初三必备!
2019-09-23 教育

2019年9月-10月

1.开学调整:正式进入初三,生活和学习的节奏开始跟着紧凑起来,作息时间要调整好。平常心,一股劲,初三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也是你人生的一段历程。

2.第一阶段复习:第一阶段的复习从9月持续到次年2月。第一阶段复习的前期,还有新课要讲、新知识要学,同学们要梳理好知识点,巩固基础。

3.月考:初三的第一次月考很重要,是对初三一个月知识学习的检验,提醒学生正式进入备考状态。

2019年11月-12月

1.期中考试:11月,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也要开始了,期中考试后,考生的名次发生第一次分化,同学们要调整好下一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心态。

2.归纳错题,查漏补缺:随着复习内容的逐渐增多,知识综合性逐渐加大,容易导致心情烦躁,复习效率低。多分析自己错题的原因,并将知识漏洞进行笔记整理。

3.增大题量,开始做中考真题:在这一时期,可以开始尝试做一些中考真题,在周末给自己两个小时的时间做前几年的真题,不用在意数量,了解中考考试的深度即可。

2020年1月-2月

1.期末考试:初三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很重要,是对第一阶段复习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复习计划的承接。

2.寒假:针对期末考试的情况,同学们应利用好寒假进行查漏补缺。建议根据老师讲过的主要内容,对照考试说明、讲课的笔记、教材三样内容,进行知识的复习。

3.中考考试说明: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复习最重要的依据,要细细解读,对照说明里的知识考点,查漏补缺。

4.第二阶段复习:2月-4月是第二阶段复习时间,在这阶段应该达到高效率的复习,需要将前一个阶段中较为零乱、繁杂的知识进行系统化、条理化,汇总成强大的知识体系,再运用体系解决各种考题。

5.保持锻炼节奏,准备体育考试:一般中考前的体育考试都在3、4月进行。因此在1、2月,特别是放假的时候,也不能忘记锻炼身体,提升身体素质,同时针对性地训练中考体考科目。

2020年3月-4月

1.中考体检、体育测试:部分区会有零模考试,还要准备迎接体育考试,将锻炼结果展现出来吧!

2.初三一模:初三一模堪称中考风向标,也是初三生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模拟中考。初三生和家长就可以根据一模成绩及分数进行预估志愿了。

3.中考招生政策:一系列的中考招生政策开始接连发布,初三生和家长都要密切留意学校官方通知。

2020年5月-6月

1.初三二模、三模:二模、三模是中考前的重要练兵,考生要从这些考试中吸取经验。

2.第三阶段复习:三轮复习是最后的中考冲刺了,这时期重点是重回基础,把复习过的内容重新过一遍,增强记忆;同时调整好身心,准备中考!

3.中考:考试期间要注意饮食和心理状态,放松心情迎接挑战!

4.中考查分、中考分数线:查分后,集中精力准备志愿填报。

5.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前做好充分的考虑和分析,在规定的时间填好志愿。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