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白”变成后备精英!名校毕业生为养老行业注入青春力量!
2019-09-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两年前,王铢涛从浙江大学农学专业毕业后,便一头扎进了养老行业。如今,经过锻炼,他已经从初入行的“小白”迅速成长,并在接受了养老产业的专项训练后脱颖而出,成为养老行业的后备精英。

15位优秀毕业生,从“养老特训营”中毕业

就在几天前,他和其他14位来自985、211知名高校以及海外名校的优秀毕业生们一起,结束了“国际公益学院亲和源特训营”的学业。同时,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获得了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和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毕业证书。

“之所以选择养老行业,是基于对这一阳光事业的热爱。”谈及入行初衷,王铢涛感慨万千。他表示,在真正接触了老人群体之后,愈发觉得养老事业需要一颗真诚和服务的心。“它和其他行业一样,同样需要从业者具备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拼搏精神。”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中国养老产业得以蓬勃发展,但目前养老业也普遍面临管理服务缺乏科学性、年轻力量不足等痛点。为此,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奚志勇联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创立了青年特训营,期望解决养老行业中高级管理人才短缺的问题。

多个校企合作项目,推动养老人才梯队的搭建

据了解,本次特训营二期的学员,都是来自国内外名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他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接受了有关养老的精神、理念、管理素质、技能等多方面的专业训练。让人欣喜的是,这些优秀学员一毕业就成了“香饽饽”,除了一半学员被亲和源集团招募上岗、并直接走上中层管理岗位之外,其他学员均受邀进入多家知名养老企业就职,为中国养老行业注入了青春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训营毕业典礼上,多个校企合作项目也十分引人关注。如,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复旦大学捐赠100万元,成立了“亲和宇宙奖学金”,用于支持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老年产业相关研究和发展。此外,亲和源集团还与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养老研究中心签署了备忘录,拟共同开发养老产业相关课题,切实推动产研结合的研究与实践。

据悉,毕业典礼后还举行了“养老人才私董会”。当天,来自政、商、学界的领导和企业家们纷纷献计献策,致力于将这一培养项目越做越好,进一步推动养老人才梯队的搭建和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