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资深创业指导师 傅圣贶:助力初创企业成功融资是“创服人”的幸福时刻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融资难一直是小微企业成长的一个痛点,为了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瓶颈问题,上海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印发<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同时引入了兴业银行、农商银行、中国银行三家新的合作银行,这对于在浦东新区就促中心从事创业指导师10余年的傅圣贶来说,帮扶小微企业成长遇到了全新的挑战。面对新任务,他积极配合新政策,全力推广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

如何切实为小企业提供“精准、快速、高效”的融资服务?谈起这一工作“秘诀”,傅圣贶自有一套方法:他联合银行、第三方评估公司积极优化贷款流程,助推小微企业的贷款加速落地,“比如,我在和兴业银行共同推进首笔贷款的过程中,尝试风险评估前置,银行和评估公司在受理前上门,从而有效缩短放贷周期。首笔贷款从受理到放贷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傅圣贶回忆起自己帮扶过的获得农商银行首笔贷款的创业公司,“这是一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企业刚成立2年,尚处在产品研发阶段,与多家银行接触都无果。为此,我和农商银行、市担保中心专程上门考察企业。同时在受理审核过程中,区里也多次主动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协商沟通。最终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该企业顺利获得贷款。”对于融资贷款工作积极的热情代表和体现了银、政、企多方共同致力于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双创企业的决心。在傅圣贶看来,帮助初创小微企业成功获得贷款也是“创服人”最有满足感和幸福感的时刻。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服务部门

地址:浦东南路3995号201室 电话:58740409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