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指导师 周俭越:勤观察细服务,写就“创业白名单”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我们就是要打造出创服品牌,让更多的人通过‘创业梦之星’了解我们的创业服务工作。”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指导师周俭越向记者介绍到,徐汇区自2013年起打造“创业梦之星”评选品牌,至今已经七届,该活动参与人数至今超过万人,在他看来“首席服务是品牌的灵魂”,区内的大小创服活动屡屡出现他的身影,专业的沟通、前瞻的思维、细致的服务,这些特质让他与创业者们越走越近。

服务双创,需要热情,需要智慧,更需要聚焦。周俭越告诉记者,在一些具体创服业务的开展上,他和同事们创新推出了“创业白名单”,“白名单就是和黑名单相反的概念,我们鼓励园区、校区、街道社区推荐优秀创业者,我们接力进行跟踪了解,提供精准服务。”

作为一名在创业服务岗位上工作了近二十年的资深工作人员,周俭越很早意识到,如今创业指导工作早已过了坐等文件、收取信息等传统的时代,创业指导师要懂得“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发掘并留住创业群体的“好苗子”。因此他养成主动服务、勤于观察的习惯,“就像大家关心孩子、父母一样,我要把这样的热情运用到创服工作中。”

这几年创业风口变幻,资本起伏,人才聚散,雄心勃勃的创业者永远迎难而上,不惧艰辛的冒险者永远废寝忘食,他们是自带光芒的,他们的精神也感染激励着周俭越。他经常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创业者沟通交流,解答疑难,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及服务,“我今年已经五十几岁,但和创业者在一起,越活越带劲,只要组织允许,我还会继续做下去,为这份工作贡献光和热。”

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服务部门

地址:南宁路999号 电话:64755023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