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第二期讲座及参观考察活动今日举办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拓宽提高创新创业视野思路和技能本领,根据“2019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的整体安排,在第一期培训活动取得良好反响的基础上,第二期创新能力提升讲座及考察活动将于10月15日举办,目前入围决赛团队成员报名踊跃。

首先,参赛选手将前往青浦工业园区,参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主题讲座。主讲人陆雷系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2014-2018年度优秀教师。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和各行各业的融合生态发展思路是什么?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人工智能技术到底是什么,又会怎样改变世界?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传统企业和机构如何适应发展?他将以一系列由浅到深的问题,向来自不同行业的参会选手剖析如何利用好新时代下诞生的新事物、新技术、新思潮,促进个人能力、参赛项目乃至行业发展的提升。

下午,参赛选手将前往莲湖村进行参观考察。作为上海市首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莲湖村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还和青西郊野公园联动,提升乡村产业竞争力。莲湖村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现代农村风貌,以及新农村社会治理创新、公共服务特色创新成果一定会给选手们留下深刻印象。

参加过首期培训活动的选手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上次的学习心得投入到了工作岗位和创新项目中去。此外,大家对第二期培训有很高的期待,因为这次既有课堂集中学习,又有实地参观交流,可谓精彩实用,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项目290个,其中共计6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决赛环节,决赛现场评审拟在10月下旬举行。届时,网络投票也将同步开启。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