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通道北虹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预计月底通车
2019-10-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备受关注的北横通道工程又有重要进展!上海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公布说,北横通道Ⅰ标北虹路立交工程实现全面贯通,意味着中环线与长宁路、北翟路实现了全互通,将大大减轻天山路、仙霞路等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大幅提高该区域交通网络的分流疏导功能,该工程计划10月底通车。

北横通道Ⅰ标北虹路立交工程近日实现全面贯通,并于2019年9月26日组织竣工预验收。

据悉,北虹路立交为北横通道与中环线互通立交,包括2条高架主线(N、S)、8条匝道(EN、ES、NE、SE、EE、WEX、EWS、新建WS)和FEI人非桥,整个立交四次跨越中环线,五处跨越苏州河,局部呈四层立交。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高难度拆旧拼新、悬臂跨越中环安装、跨苏州河水上合龙等诸多桥梁施工技术难点。工程以“预制拼装”工艺为创新平台,实现“创新基础上的再创新”,成功应用了预制双节立柱、预制大型盖梁、箱梁、预制防撞墙工艺和新型预制挡土墙安装工艺。

北虹路立交工程的全面贯通意味着中环线与长宁路、北翟路真正实现了全互通,将大大减轻天山路、仙霞路等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大幅提高该区域交通网络的分流疏导功能。本工程计划10月底通车,届时将与同期建成通车的北翟路地道“一脉相承”,共同承担起服务第二届进博会的交通保障工作。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1标北虹路立交项目副经理史华伟告诉记者,北虹路立交没有贯通前是半互通状态,只能从中环西侧往南北方向走,现在东西方向也联通了。“贯通的好处是链接了虹桥区域和普陀长风板块等,交通更为便捷了。”

═ 幕后故事 ═ 

攻克施工难点,开设市民开放日活动

史华伟介绍说,由于地处闹市区,周边小区及各类管线复杂,文明施工及维稳工作复杂,同时高架桥梁需四次穿越中环线,五次跨越苏州河。长宁路地面道路在施工期间需要保持双向5车道(原道路双向6车道),交通组织十分困难。

史华伟表示,针对这些困难,他们积极同周边街道居委、属地交警、派出所和海事处建立共建联建,比如为居民修缮年久失修的小区大门门岗,为居民通下水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积极走访沿线居民,在重大工程节点时,采取“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沿线居民,在项目的组织先参观工地。

“我们为克服场地狭小、文明施工高、施工周期短等,采取新技术、新设备:如桩基基础采用免共振振动锤沉桩、盖梁采用无支架盖梁施工;桥梁采用全预制拼装工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