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将现身,奖牌上有石库门……武术世锦赛剧透看这里!
2019-10-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世界武术巨星助阵,距离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还有两天,这项首次落户上海的世界大赛还有哪些亮点?今日下午,赛事组委会率先揭开了大赛的神秘面纱。除了赛事本身亮点颇多外,诸如石库门、外滩等上海特色文化景点也被融入了大赛之中,让“海派文化”的身影再次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

李连杰将现身开幕式现场

本届武术世锦赛将于10月19日至23日举行,作为本届大赛的重头戏,开幕式将于2019年10月19日晚8时,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主体育馆)拉开帷幕。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是国际武联形象大使李连杰的加盟,以武术电影为切入点,体现武术的国际传播性和武术世锦赛的世界参与性。闭幕式则将于10月23日晚在闵行体育馆举行,届时亚洲武联形象大使赵文卓将作为嘉宾参与。武术巨星的加盟无疑会给本届武术世锦赛增色不少。

此外,在开幕式上,全国武术冠军运动员和知名乐器演奏家还将合作登台,呈现“武韵”和“音韵”的结合,将武术器械的节奏和神采与音乐融合。此外,400名各区的武术爱好者也将在8位行业代表的引领下,为观众展现上海全民健身的风采。

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首次落户上海的武术世锦赛,此次还携带了一个“历史之最”前来:参与人数最多。共有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嘉宾参加此次盛会。世锦赛武术比赛将分为套路和散打,套路比赛包括男子、女子共26个项目,散打比赛包括男子、女子共18个项目。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在赛程安排上也做了调整,从第二个比赛日开始就将有单项决出金牌,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的奖牌和证书设计别具特色,奖牌将上海石库门建筑、外滩景观和水纳入其中,凸显上海魅力,证书则以绢、纸、布为载体,充分体现了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

611名志愿者服务赛事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罗文桦介绍,赛事期间,组委会在比赛场馆的外场区域,将开展“沪动起来 全民高手”国风武术节及武术粉丝嘉年华。在这场集竞技、观赏、修习及武术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武术粉丝跨界狂欢视听盛宴中,“天下武博会”巡展将呈现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武艺18班”知名武术大咖将带来精彩的现场授课,“武装童心”则主打亲子武术体验,另有武术cosplay嘉年华、国风武乐大赏、武术表演赛等节目,同样亮点十足。

志愿服务方面,从上海交通大学等11所高校招募了611名志愿者。赛前已经对志愿者做了上岗前的培训,以通用培训为基础、专业培训为重点、岗位实训为核心,确保志愿者能为赛事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服务。

哪里能收看精彩比赛?

武术世锦赛的门票已在东亚票务网上销售,无法前往现场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比赛。不仅五星体育频道会对赛事进行直播,赛事信号还将推送至各大直播平台,新华社客户端、中国体育直播TV、爱奇艺、优酷直播、哔哩哔哩、今日头条、上海热线、虎牙、企鹅直播和武术TV等各大直播平台上,都能看到赛事的转播画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