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捡跑中国”上海站周六开跑,市民身体力行为申城做“捡”法
2019-10-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受访者/图

这周六,集公益、运动与赏花于一体的“2019捡跑中国”上海站活动将在上海植物园热力开启,300名跑友将为环保而跑,用行动助力更美丽的上海。

据悉,“2019捡跑中国”是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广泛发动志愿力量积极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引领青年生活新时尚的活动。今年10月,广州、上海、北京三城接力联动举办“2019捡跑中国”。活动首站已于10月13日在广州二沙岛艺术公园举行,近期北京还将接力开跑。通过三城接力、全国联动,呼吁更多热爱跑步的人们加入“捡跑”行列,让爱护环境的文明理念伴随“捡跑”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上海站的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青年报社、信息时报主办,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微社区e家通承办。跑友的招募令发布后,短短几天名额就全部被抢光,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次最小的跑友年仅10岁,最大的跑友63岁。据悉,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张海峰、上海海乐樱跑团达人王咏梅将加入跑友队伍。

此次活动的环保理念不仅仅体现在“捡跑”的过程中,还贯穿在现场的方方面面。参与者们顺利完成“捡跑”后,需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将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才能领取到完赛奖牌。更特别的是,这块在设计中揉进上海地标元素的定制奖牌,没有任何外包装。为了契合环保的主题,这个奖牌还被赋予了手机支架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捡跑中国”活动恰逢2019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期间,为了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环保指数,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多个环保互动装置,在互动区还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怀旧游戏,有走迷宫、大富翁、跳房子等等。有兴趣的市民依旧可以参与可以进园为跑友呐喊助威,顺便带娃逛花展做游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