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一单到底”,中远海运开启进博会主场运输进场工作
2019-10-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场运输服务商之一,中远海运开启了进博会主场运输进场工作,从本周开始,服务团队将对第一批搭建材料进行馆内主场运输工作。

面对900余家展商数量庞大、品类繁杂、需求多样且随时调整方案等问题,中远海运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全球不同时差等困难,有条不紊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中远海运已完成了来自12个国家的16个展商的展品清关工作,其中包括了海运、空运抵沪展品。10月18日,中远海运服务团队持由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签发的服务者证和机力证,进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国家馆,随时做好货物接货及运送到场馆指定位置存放等工作准备。

主场运输包括展品从船上、飞机上或火车上卸货后,主场运输服务团队负责开展进博会开幕前的展品境内清关、仓库仓储、将展品运输至展馆临时仓储、展台就位后展品运送至展台、空箱存储,以及进博会闭幕后的包装运输、仓库仓储、出口订舱、出口清关等工作。

相较于首届进博会,中远海运不仅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官方推荐的唯一国际运输服务商,而且还是5家官方推荐的主场运输服务商之一。基于这样完备的展品运输服务资质,以及中远海运专业完善的服务能力和资源,中远海运为展商推出了“一单到底”的运输服务,旨在为这一届展商带来更好的运输体验。

那么,什么是“一单到底”服务?就是从海外段提货环节开始,中远海运客服人员将会根据国外展商提供的展品装箱清单,分别流转至国内客服、关务、车队、仓储、现场交接人员等手中,各环节人员仅凭此一单,陆续完成海外段运输、清关、国内段港口提货、报关、仓库入库出库,直至最后运送至场馆内交接展品等工作环节。

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展会物流总负责人冯剑辉表示,这一切的顺利实现,得益于中远海运为客户展品提供在国际段海运、空运或铁路运输等多渠道的运输方式,至国内段报关、陆路运输、仓储等的“一单到底”服务的资源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6日,Vogel’s Products BV公司的高端多媒体支架等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空运展品在中远海运承运下从荷兰提货,19日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并在中远海运的全程跟踪和服务下,该批展品将于26日运至国家会展中心5.1科技展馆。这是中远海运为第二届进博会承运的众多展品中的一个。    

对于Vogel’s Products BV来说,中远海运更是把展会服务从运输延伸至了展台设计和搭建,这是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的第一票完全意义上的“一单到底”服务展品,让远道而来的荷兰客户真正体验了一把拎包入住个性定制化服务。

据悉,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品正从全球各地漂洋过海来到上海,接下来的几周,展品到港将迎来高峰,中远海运团队正严阵以待、充分准备,发挥内部协同服务优势,为更多进博会展商提供专业、周到的全程物流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