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来场电竞比赛?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11月21日来袭
2019-10-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千里江山图的实景图、日本的动漫电影、各类电竞游戏比赛……即将于11月21日开幕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10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的网红打卡点来了。

据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介绍,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主会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7.2馆和8.2馆,展览场地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是首届总规模的两倍以上。参展商约有870家,其中上海375家、江苏137家、浙江130家、安徽78家、其他省市38家、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109家,参展规模远超首届。

第二届文博会将由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组成。其中有不少都有望成为未来的“网红打卡点”。比如在展览部分,屏幕跨度22米的弧幕影像将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活力和未来,它的内容和形式又是一次震撼亮相。而在江苏展区,5G技术展示大运河沿线实景,运河美术长卷、中国运河志则能让观众感受到中国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的实景影像也一定是美轮美奂。

而在此次由上海相关区牵头,精彩呈现的3场“区城联动”活动中,虹口区牵头的第二届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沙龙也颇有亮点。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调研、情景剧表演、红色文创特展、圆桌论坛等丰富的内容将得以展现,届时还将发布更新版的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据介绍,这次的展会中还将有电竞专区,游戏电竞类企业集体亮相。在展会现场设置的4个现场专题发布区中,有1个就是电竞比赛区。展会现场设置的专门经贸洽谈区,也将积极推动各类对接、配对活动,已组织的商贸配对会有海外影视专场、海外文化装备专场、高端艺术品专场、版权交易专场、游戏电竞专场等。   

第二届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论坛部分则由一场主旨论坛和若干场主题论坛构成。主旨论坛将从“长三角人共话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等角度,探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和路径。目前已确定的主题论坛则有16场,包括“新文化﹒新科技﹒新青年:长三角文化科技会客厅论坛”“新文旅生活:长三角文化与旅游消费新模式论坛”“博物馆IP授权论坛”“文明的源头与交融:中国—意大利文旅项目发布会暨文旅产业论坛”等。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吉祥物“淼淼”及会标也揭晓。汉字“淼”由三个“水”组成,突出了长三角作为江南地区共有的水文化基因:水系的开放通达、水乡的丰饶秀美、水韵的诗意审美,更有大海与大陆的交汇包容,象征着长三角文化产业如大江入海,奔腾万里,激荡起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澎湃活力。湖绿色和海蓝色两种色彩则象征着生态与人文、科学与智慧,更象征着“文创”与“科创”将成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澎湃动力,显示长三角文博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长三角文博会会标以字母“C”形态的渐变弧形彩带链接组成圆形,“C”是英文Culture的首字母,代表文化,交叉连接的弧形彩带象征着文化的包容、汇聚、交融,代表着各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红橙蓝绿交织的彩色色调,象征着文化的多样性和博览会的国际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