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进博会展品三架“小飞机”48小时内“飞速”通关
2019-10-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杨佳欢/文 受访者/图

三架从意大利来上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轻型飞机、涡轮直升机模型和军用无人机模型,只花了48小时,便“飞速”通关,这得益于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展品提供的通关便利。

该批参展展品于10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浦东机场海关在48小时内完成货物放行,以普通货物到港至提离平均用时65小时以上计算,节省了26%的通关时间。

据悉,该批进博会展品自意大利进境,展商为意大利阿尔卑斯航空飞行器制造公司,三件展品包括一架轻型飞机,型号PIONEER 400,价值119653英镑,净重410千克;一架涡轮直升机模型,型号AH130,价值41316英镑,净重280千克;一架军用无人机模型,型号Strix,价值1107英镑,净重10千克。

第二届进博会首次设立室外展区,展示重型机械等大型展品,届时该批展品也将在此展出。目前,相关通关保障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浦东机场海关根据《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海关工作方案》要求,把握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权,积极提供便利措施,确保展品高效规范通关。

截至10月21日,浦东机场海关在普货渠道共为1816件、166692.1千克的第二届进博会展品提供绿色通道。

下一步,浦东机场海关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进博会联络协调机制和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切实发挥把关职能和服务职能,确保圆满完成第二届进博会通关保障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杨佳欢/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