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进社区了!这几个孩子获得了“拜师学艺”的机会
2019-10-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通讯员 章昊豪/图

世界冠军向市民讨教“功夫”,武术少年现场“拜师学艺”,见识完武术高手赛场上的英姿,赛场下的他们又是怎么样的呢?10月22日下午,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选手进社区活动在七宝镇文体中心举行。包括武术世锦赛新科冠军汤露在内的3名世界冠军的出现,让现场600名市民近距离感受到武术的魅力。

“抱拳,马步扎稳,先教你们一招南拳的切掌。”活动现场,面对3位15岁上下的武术少年,新科世界冠军汤露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看到有学员姿势不标准,还走到跟前手把手矫正。小学员们获得世界冠军的指点,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除了现场教学外,3位世界冠军也在现场当起了学生。他们穿上功夫“水墨服”,在武术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舞蹈表演中的甩袖技法,虽然教学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拥有着武术根基的3人很快便学得有板有眼,也赢得了场下的一阵阵掌声。

作为武术世锦赛系列推广活动之一,世界冠军进社区活动旨在发挥大赛辐射效应,搭建武术文化交流传播平台,让更多的普通市民走近武术运动,推动武术项目的深入普及和发展。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闵行区输送的优秀运动员,汤露曾先后获得全国南拳南棍南刀的全能冠军以及单项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南拳全能项目季军、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南拳冠军等。此次重回故地走进社区,她也难掩兴奋。“有些运动员在场上出现失误时,观众已经能够区分出来了,现在的观众通过这次的反映,确实能看到改变。”汤露表示,让她印象很深刻的是,今年的武术世锦赛的观众中,单纯看热闹的人少了,更多人能够读懂武术,这让她很惊喜。

汤露表示,近几年包括她在内的许多人也一直在进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的推广,以期让更多青少年能够接触到武术的魅力,让孩子们对武术产生兴趣。“很多小学的课间武术操就是由专业的武术教练编排的。”在活动现场过了一把“教练瘾”后,她也透露,自己正考虑向教练的角色转型,希望未来能为上海武术事业做出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通讯员 章昊豪/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