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他们,献演了一场精彩的原创儿童音乐剧!
2019-10-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唱功过硬、演技在线、充满感染力……近日,全国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在虹桥艺术中心剧院首演,火爆的现场感染了每一个人。而完成这场精彩演出的25名小演员,平均年龄只有10岁!

这部由上海小荧星出品的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是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展21届以来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剧情背景设置为一所艺术培训学校,来自不同家庭环境的孩子都有着同样对艺术的渴望,但他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烦恼。剧中有外地来沪打工家庭,也有外资企业高管家庭,孩子们通过互助团结,经过重重考验,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共同努力。

不同于其他剧种,音乐剧对演员的艺术素养和舞台功底都有相当高的专业要求,这部剧以小荧星艺术团音乐剧分团的小团员们为主要演员,25名小演员虽然平均年龄只有10岁,但都有着平均6年以上的专业训练经历,都是通过千里挑一的选拔进入剧组。

11岁的陈雨薇因为参演这部剧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天天排戏,《缺一不可》是我演过最长的戏。”谈起首演,她完全不紧张,双臂一挥,“兴奋!激动!”

整部剧情非常接地气,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种种矛盾冲突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日常中,让现场不少家长感同身受,而一首《别人家的孩子》也唱出了孩子们渴望被倾听的心声,让观众产生共鸣。剧中人物对待一个问题不同的解读和看法也引人深思:梦想和现实哪个更重要?怎样扭转家长的教育理念?怎样平衡艺术课与文化课之间的学习关系?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也思考着自己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演出质量上乘的音乐剧,音乐部分首次将观众耳熟能详的《歌声与微笑》重新制作,将海派特色融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风格,舞蹈部分则集合了芭蕾、爵士、踢踏等多种风格,结合当下最流行的音乐剧表演形式,通过有趣的剧情变化与音乐的起承转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以风趣幽默的台词和不同风格化的舞蹈段落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而励志的剧情也非常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