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下雨天走路也不怕!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开通
2019-10-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下雨天走路,即便打着伞也容易淋得湿漉漉,既麻烦又不舒服。不过,今年进博会期间,就算遇到下雨天,市民和观众从虹桥枢纽走到国展中心也不用怕了——有地下通道可以走!今天,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重点推进的进博会配套保障项目——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正式开通。该通道全线长1.5公里,从虹桥枢纽走到“四叶草”虹馆,步程约25分钟。

25分钟从虹桥枢纽走到“四叶草”

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一头连着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一头连着“四叶草”虹馆,全线长1.5公里,区域包括枢纽西延伸段、西西延伸段及国展通道段申滨南路西侧至国展中心东侧段。

今年3月,会展通道西段工程主体结构完工,会展通道全线贯通。为确保该通道能够在进博会期间顺利投入运行,项目各参与方每天加班加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及时做好后续各项建设收尾工作和运行准备工作。项目于今年7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于10月15日开通试运行。

这条地下人行通道连通后,将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大虹桥商圈、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连成一片,直接推动商务区“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三大功能的进一步融合发展,带动地下空间的有效开发利用。同时,通道正式投入运行也使商务区核心区各重点地块、产业园区、特色楼宇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加快虹桥天地、龙湖天街、丽宝广场、新地中心等重点商圈融为一体。

在第二届进博会举办期间,这条地下人行通道更可以直接为参会人员提供交通服务,从虹桥枢纽到国家会展中心,增加了一个舒适便捷的交通选择。据现场实测,1500米的地下通道步程约25分钟。

坐接驳车通行时间可缩至6分钟左右

自10月15号试运行以来,这条全天24小时开通的地下大通道,受到了区域白领的极大欢迎,许多市民特意赶来感受新通道带来的方便。在虹桥丽宝广场工作的罗女士表示,地下通道试运行之后,她每天都会选择这条路上下班,从虹桥枢纽到公司两点间的步行时间直接缩短了8分钟,不仅节约了通勤时间,也避免了日晒雨淋。

而为方便上下班白领及进博会参展人群通行,地下通道的运营单位还在通道两头新增了电动助力车接驳服务,可将通行时间缩短至6分钟左右。目前,接驳车还处在试运行阶段,车辆运行以白天工作时段为主,并根据低谷及高峰不同的客流情况调整发车频率,老弱病残幼可免费搭乘接驳车。

记者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目前,现场运行管理团队已建立,客服、保安、保洁、设备设施等一线岗位人员均已到位,虹桥商务区公共服务中心还在现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围绕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的运营管理和开发利用,有关单位正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的正式开通,不仅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及平日的商旅人士提供出行便利,还将作为商务区的“创意走廊”为连通的各商业商务楼宇注入活力、汇聚人气,促进商务区商业价值的发挥和会展服务的提升。同时,鼓励市民选用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也很好的契合了商务区“最低碳”的发展理念。

未来,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地下人行通道将继续扩建延伸,形成大规模的城市地下快速道路网,为往来人群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