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青浦检察院成立涉博危安类案件专办小组
2019-10-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胡佳来

成立涉博危安类案件专办小组,优先快速办理相关案件,第二届进博会举办前夕,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集中办理了一批非法持有枪支、非法买卖枪支、非法制造弹药等危害公共安全类案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从院方获悉,成立涉博危安类案件专办小组,可实现优先快速办理相关案件,统一量刑标准,确保准确、有效、严惩犯罪。如朱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一案,该院综合考虑其犯罪情节、主观恶性等,最终以认罪认罚简易程序向法院提起公诉。而对郑某某非法制造弹药、非法持有枪支一案,该院检察长郑永生、副检察长徐庆天带头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此外,该院还以个案为抓手,充分排摸,打击上下游犯罪。如李某某非法买卖枪支案,系该院在办理陈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一案过程中,发现该案涉案枪支及弹药提供者系李某某。目前,李某某已被该院批准逮捕,现处于补充侦查阶段。

青浦区检察院表示,危安类案件极易引起社会关注与恐慌,特别是在进博会等敏感时期,更易造成社会环境的不稳定。该院充分发挥前端服务优势,持续严厉打击犯罪,做好舆情稳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为进博会提供优质的检察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胡佳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