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好去处,7条进博旅游线路,青浦用好风景迎接进博会
2019-10-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逛完国家会展中心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可以抽空去青西郊野公园感受一下野趣,或是到陈云纪念馆瞻仰一下红色文化,还有美术馆、博物馆可以修身养性。为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在青浦召开,青浦区近日公布2019青浦好去处25家和7条进博旅游线路,邀请上海的市民游客"逛完进博逛青浦"。

据介绍,青浦区积极响应"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的号召,以"百万市民看上海·畅游青浦好去处"为主题,积极打造"青浦好去处"品牌,自9月起开展了2019年青浦好去处评选征集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了自主报名、专业评审以及网络人气投票三个阶段,获得了青浦区内百余家文旅商企业单位的关注支持,最终聚焦休闲娱乐、文化空间、美丽乡村、商旅消费评4个大类,评出25家入选单位,同时整合优质文旅商资源推出了以水色江南韵、激荡红旅情、寻梦田园诗、水乡寻古韵、研学博物志、亲子乐享地、放松玩乐购为主题的7条进博旅游线路,为进博会参展及观展人士以及更多的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旅游休闲购物大餐。

其中休闲游乐好去处包括朱家角古镇、金泽古镇、练塘古镇、东方绿舟、上海大观园、青西郊野公园、元祖启蒙乐园、上海曲水园、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

文化空间好去处有青浦区博物馆、青浦区图书馆、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福泉山遗址、可·美术馆、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简屋书店。

美丽乡村好去处包括张马村、蔡浜村、莲湖村。商旅消费好去处则包括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浦万达茂、富绅商业中心、东方绿舟度假村、朱家角安麓等。其中,可·美术馆获得了本次青浦好去处的网络最高人气奖。

 ═ 链接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一

// 水色江南韵 //

¤ 推荐景点:

上海曲水园→朱家角古镇→朱家角安麓→环湖生态步道→青西郊野公园→金泽古镇

¤ 线路解读:

沪上七大郊野公园之一的青西郊野公园,60多亩的水上森林,是公园乃至整个青西地区百般呵护的"镇园之宝"。上海曲水园是青浦老城厢遗存的一颗明珠,与豫园、古漪园、秋霞圃、醉白池并称上海五大古典园林。朱家角、金泽这些安静的古镇,仿佛柔软了时光,让你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朱家角安麓酒店以有六百年历史的明代五凤楼及晚清戏台为核心,闲暇之余,图书馆、太极馆、中药坊、水疗都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二

// 激荡红旅情 //

¤ 推荐景点:

陈云纪念馆•练塘古镇→西乡革命烈士陵园→福寿园新四军广场

¤ 线路解读:

青浦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生态环境和鲜明的红色基因。练塘古镇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三里塘清波荡漾,两条石板路隔河相望,风情无限。在福寿园的新四军广场,赫然在目的战斗序列表寄托着后人对烈士英魂的无限缅怀。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三

// 寻梦田园诗 //

¤ 推荐景点:

张马村→寻梦源•梦水乡→莲湖村→青西郊野公园→商榻蔡浜村→联怡枇杷乐园

¤ 线路解读:

阿婆茶是青浦特色民俗,商榻蔡浜村是阿婆茶的旅游实践基地,以茶为礼、以茶待客。联怡枇杷乐园以出产香白沙枇杷而闻名,兼具江南风韵的园林景观与丰富多彩的休闲项目,让游客们追忆童年享受种植采摘蔬果的乐趣。寻梦源•梦水乡以薰衣草种植为主题的"浪漫花海"营造出上海的"普罗旺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张马村,千年泖塔巍然屹立,茂林清溪黛瓦白墙,展现一派如诗如画的乡村画卷。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四

// 水乡寻古韵 //

¤ 推荐景点:

福泉山遗址→青龙寺(青龙塔)→城隍庙(曲水园)→泖塔→报国寺→颐浩寺

¤ 线路解读:

盘桓秀丽的青浦名园,品玩古雅的宗教建筑,会在不经意间走进青浦的历史往事。福泉山完整保留了距今6000年以来各个时期的文化遗存,被誉为"东方的土建金字塔"。青龙塔是上海最大港口古迹青龙镇遗存的标志建筑,是上海市最老的古塔。古典园林曲水园与城隍庙仅一墙一水之隔,历经数次修葺,如今的青浦城隍庙悠然古韵呼之欲出。植物界的"活化石"古银杏,遍布古寺、水岸、田间,秋季抖落满身靓丽金黄。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五

// 研学博物志 //

¤ 推荐景点: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简屋书店→崧泽遗址博物馆→青浦博物馆→青浦图书馆→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朱家角人文艺术馆→可·美术馆

¤ 线路解读:

青浦不仅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景致,更有诸多新兴的文化空间,自然与人文在此融汇化合,把人带进诗意的文化境界。崧泽遗址是上海远古文化的发源地,遗址博物馆集中展示上海早期人类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邢同和设计的青浦博物馆,尽显青浦作为上海古文明发源地的魅力。以打造"中国最美乡村美术馆"为目标的可·美术馆在青浦的田园乡土上多次举办富有品味的艺术展览,探索美的艺术。直探夏阳湖的"水上图书馆"宛若青龙入海,中式园林可观、可游、可居的风景哲学,被融入设计之中。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生动展示汉字印刷历史和技术发展。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是全国最顶尖的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基地,艺术名家工作室聚集地和作品展销地,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六

// 亲子乐享地 //

¤ 推荐景点:

东方绿舟 →上海大观园→美帆游艇俱乐部→元祖启蒙乐园

¤ 线路解读:

坐拥上海最大淡水湖泊淀山湖的青浦,为家庭游客带来欢乐而美好的亲子时光。东方绿舟拥有智慧大道、国防园区、地球村等景点,使之成为了孩子们的欢乐世界。上海大观园则是国内首家以《红楼梦》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在得到尽情的放松之后,再到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体验水上运动的魅力。元祖启蒙乐园,为孩子们精心打造育乐生活空间。

2019青浦好去处之进博主题游线推荐七

// 放松玩乐购 //

¤ 推荐景点:

国家会展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富绅商业中心→青浦万达茂

¤ 线路解读: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总规模达147万平方米,堪称中国乃至于全球会展业的"超级航母",其中心是15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汇集美食、电影院、剧场、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折扣商品为主,为顾客提供货真价实的国际名品、令人惊喜的折扣低价和轻松舒适的消费环境。青浦万达茂是万达集团基于新一代的产业模式在一线城市建造的首个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与轨交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无缝对接。拥有国内仅有的全场景汽车乐园和充满奇趣的梦幻雨林儿童主题乐园,近百家知名品牌齐聚,旨在打造一座超级家庭娱乐购物中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