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火丁太火,上海大剧院罕见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9-10-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张火丁有多火?火到黄牛泛滥,上海大剧院不得不对她的演出实行实名制购票。作为2019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磅演出之一,10月26、27日,程派名家张火丁将在上海大剧院,为沪上戏迷观众献上程派新作《霸王别姬》,其首次与学生同台演出的程派传统名剧《锁麟囊》也将同时上演。

张火丁说,自己与上海一直有着不解之缘,10年前,她首次以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的身份,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绎了其代表剧目《锁麟囊》《春闺梦》,剧场座无虚席,逸夫舞台的电梯甚至都已被戏迷们挤到“瘫痪”。2015年,她携《锁麟囊》再来申城,依旧是一票难求,一度创下国内戏曲演出限购的纪录。《霸王别姬》是梅兰芳先生的代表剧目之一,亦是京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传世经典。早在戏校求艺时,初识《霸王别姬》的张火丁便被剧中的兴亡离合深深打动,也成了她京剧表演生涯中难舍的情结。今年5月25日,张火丁将精心打磨数年的程派《霸王别姬》正式搬上舞台,消息一经登出,开票当日便即刻售罄。

2015年,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正式成立之后,张火丁对遴选出的十位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传道,陆续授予学员《锁麟囊》《春闺梦》《荒山泪》等程派传统剧目,以及她的新编代表剧目《白蛇传》《江姐》《梁祝》,学员们相继登上了国家大剧院、中国京剧艺术节、“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舞台。

张火丁告诉记者,此次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上,她不但将再度献演《霸王别姬》,还将首次与学生同台演出,届时,她与研习班学员李林晓、姜笑月、杨晓阳共同演绎程派经典名剧《锁麟囊》,为观众呈现一出“看得见”的传承。

考虑到张火丁的火爆程度,之前也曾出现黄牛倒票,而观众一票难求的情况,所以上海大剧院此次对张火丁两天的演出都实行实名制购票,以应对黄牛倒票所可能造成的市场混乱。这种做法在上海大剧院2019-2020演出季中十分罕见。上海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戏迷购票有序,门票已经售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