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非遗暨老字号展销品,有了特色价格标签
2019-10-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首次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为规范非遗暨老字号参展销售商价格行为,营造良好的展会形象和销售秩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联合加强非遗暨老字号参展销售商价格监管,合作设计了展销品的特色价格标签。

参展销售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举办和延展期间应当统一使用价格标签并规范填写。“价格”应当真实、准确填写,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明人民币金额。“备注”栏重点填写能够体现非遗暨老字号特色或价值的要素,比如新疆和田玉(材质)、苏州刺绣(工艺)等。要求参展销售商必须做到明码实价,按标价进行结算,不接受降价打折,不接受讨价还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联合制作并印发《价格诚信承诺书》,要求各省市主办单位组织参展销售商100%签署,并承诺守法依规经营,规范自律,合理定价。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合理制定价格,不借展会之机涨价或变相涨价。在进口博览会举办和延展期间,销售价格不虚构不捏造,做到“真实有依据”。

另外,明码标价应当做到价格标示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并明确所标示的价格对应的商品与服务。不以假充真,不以次充好,不短缺数量。

对消费者投诉的价格问题,积极妥善地在第一时间现场予以处理解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