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仍有轻度污染,浮尘天如何做到科学防护?看这里
2019-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资料图

今日申城的能见度明显降低,也有不少体质敏感的小伙伴感到喉咙疼。有网友吐槽到:“今天的天气对鼻炎患者太不友好了,一大早连打十几个喷嚏。”

据了解,申城受上游颗粒物输送影响,本市今天AQI(空气质量指数)迅速飙升,主要污染物为PM10。据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12时的PM10浓度达峰值466,同时,AQI指数也达到最高值358,一度达到严重污染。下午起空气质量逐渐转好,但仍处于轻度污染状态。

今天半夜以前仍然有浮尘,下半夜到明天早晨局部有雾。明天白天为晴天,气温变化在14-22℃之间,吹东北风2-3级。

近期本市为典型秋季天气。天气干燥、昼夜温差拉大,早晨有时出现秋雾。并且由于北方冷空气逐渐变得频繁,导致颗粒物浓度时有增加。

那么面对浮尘天,如何做到科学防护?

首先,减少外出和室外活动,这样可以减少吸入的颗粒物。其次,出门时记得戴上口罩。这样可以起到阻挡灰尘过滤空气的作用,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

另外,市民回到家后,可以清理鼻腔,来保持个人卫生。饮食上也需多加注意,雾霾浮尘天气应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如鸡蛋、肉类、菠菜、黄瓜等,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资料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