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青浦实施1+8网格化24小时巡查
2019-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今天,青浦区开展了近期进博会重点区1+8城市精细化管理巡查工作情况汇报。据青浦区区委书记赵惠琴介绍说,从10月23日至今,青浦网格中心、8个专业部门、徐泾镇开展1+8网格化巡查24小时实战演练,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划分重点区为8平方公里,比去年多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小涞港、西至华徐公路、南至318国道、北至崧泽大道,按照村居行政区域,划分8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对应1个区职能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分别是第一网格宅东居委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第二网格二联村由区绿化市容局牵头,第三网格蟠龙居委由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第四网格民主村由区应急局牵头,第五网格徐泾居委由区城管执法局牵头,第六网格高泾居委由区建管委牵头,第七网格卫家角三居委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第八网格卫家角二居委由区水务局牵头。

为此,青浦区编制巡查排班表,落实巡查力量。从10月15日至11月20日,编制了每天一张巡查排班表,安排人员到8个网格进行巡查。每个网格街面巡查力量由2个网格队员和8个专业部门人员组成,负责人为该网格的牵头部门的科级干部;小区巡查力量由村居干部、网格队员、若干个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组成,负责人为村居书记。

此外,青浦还建立了点名机制,将在每班上岗前15分用单兵设备进行点名,落实人员到岗;建立巡查机制,要求每班人员对本网格进行不少于2次巡查,确保巡查区域全覆盖;上报机制,每个网格发现的问题均通过城管通上报三网融合平台;处置机制,一般案件由巡查队伍即发现即处置,较难的案件通过指挥中心将案件发相关部门按照“103060”处置;建立考核机制,我们拟定考核办法,对8个网格的牵头部门,从工作作风、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进博会各类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据了解,从10月23日至今,青浦网格中心、8个专业部门、徐泾镇开展1+8网格化巡查24小时实战演练,目前共发现案件182件,涉及市容环境、安全隐患等40多种类型,已基本结案,网格中心将每天每个网格发现处置案件情况进行汇总通报。比如近期典型案例:10月23日晚7点58分,由城管执法局牵头的第五网格,在巡查中发现国家会计学院西门对面有液化气管道泄漏现象,发现后巡查人员马上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及时联系大众燃气公司,在1小时内抢修完毕,该案例已在绿色青浦微信上报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