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当“jinbo”遇上了“进博”……
2019-10-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What?!“进博”开口说话了!不要太惊讶,这是华东政法大学一位叫“靳博”的男生,名字恰好与“进博”同音。自从有了进博会,他直言,自己的名字突然附加了别样“高光”和自豪的意义。今年,他更是要真正实现自己的“小叶子”梦,“jinbo要去进博会了!”

生于1999年的靳博是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过往的岁月里,周边人并没对他的名字表现出多少兴趣,最多是好奇一下“靳”这个还算比较少见的“姓”。转折点,发生在了去年。

去年,当知道要在上海举办首届进博会的时候,靳博就感觉十分振奋:“这不是跟我的名字读法一样吗!”也是从那时,他的朋友们就经常用名字与他半开起了玩笑:“靳博啊,听说你的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啊!”“听说你这次包的场地很大呀!”

至今回忆起来,靳博还是忍不住地想笑。靳博当时还看到“华政青年”微信号上发布了一张“了解进博,参加进博,服务进博,奉献进博”的配图,深感有意义,他第一时间里激动地把这张图发到了朋友圈。

“去年,我也是很想做志愿者的,但当时校内外的事情比较多,遗憾地错过了选拔机会。我对那些成功入围的志愿者打心底里羡慕!”

靳博说,此次得知进博会还要招募“小叶子”,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亲自感受、参与、服务到进博会中,绝不能再跟与自己这么有缘的“进博”擦肩而过了。

今年9月份,靳博接到学校的招募通知就立马报了名。他还在网上搜集了许多与进博会有关的背景知识,为后续选拔做好准备。“当我接到了被成功录取的消息时,心情真的是难以掩饰的激动,这次终于能和进博来场约会了。”

靳博说,学校选拔进博会志愿者的要求还是相当严格的,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心理测试、面试和笔试,一个不落。他记得,面试是在下午3点许,当时困意袭来,心情也是倍感紧张。

“尤其是听完前面一个女生流利的口语之后,心里想大家怎么都这么优秀啊,忐忑又多了几分。此时,没想到,我的名字让面试官也眼前一亮,一席调侃让紧张气氛得到些许缓和。”靳博回忆起这段小插曲。

当时,老师先扫了一眼靳博的报名表,扶了一下眼镜,微笑着说:“小伙子,你的名字是你的一个优势呀,你还有哪些突出的地方可以自荐一下?”一同面试的几个同学都会心一笑,而靳博的心情也一下子放松好多,大大方方和老师交谈起来。

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的,靳博顺利入围成为“小叶子”,他第一时间在微信上“官宣”:jinbo要去进博会了!

这几天,靳博已经在国家会展中心先后参加了进博会志愿者的上岗仪式、展商满意度调查培训等。他甚至在暗暗设计一段打招呼时的“开场白”,从而将自己名字与进博会的缘分融入其中,用友善和幽默拉近与展商的距离。

“虽辛苦却也充实。每天能和小伙伴们披星戴月、朝夕相处,很快乐哦!”靳博的“进博会”初体验就这样开始了。

靳博表示,自己这些天最大的感悟是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大家无论是上车出发,巡场摸点,还是归队返程,组长和老师都会进行反复确认。

“只有大家凝聚在一起,互相了解,互相帮助,一支志愿者队伍才能焕发出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才能更好地助力进博、服务进博。”

秋日里,虹桥畔。靳博期待,所有心怀热忱的“小叶子”们都能在这里收获一段精彩而特别的回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