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厉害了!寝室三人组,不断上演各种“神巧合”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在上海交大医学院一栋宿舍楼的502寝室,总是不断上演着各种“神巧合”。这里住着的三个男生,都来自于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他们分别叫李子林,许子涵,廖子逸,名字里都含有“子”,又都来自荆楚大地。此次,寝室三人组还都齐刷刷地当上了志愿者:2人服务于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1人在第二届进博会。

李子林说,因为志向相投,他们仨在大学期间总是共同努力,互相勉励,并于大二那年就一起进入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极其热爱志愿者活动,是三个人鲜明的标签。“在本科期间,每学期,我们都保证进行至少10小时的志愿者活动。”

在李子林看来,当上海国际全程马拉松等赛事志愿者,也是无形中向外界彰显着交医人的热情与担当。

此次,在学生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由于李子林和许子涵一直对科研活动有着巨大的兴趣,因此,选择了参与此次国际学术盛会,为大师们进行服务。

廖子逸对进博会更感兴趣,于是,他选择了参与进博会的志愿者项目。但在他们看来,无论是参与服务哪个项目,那份热忱的奉献之心都是一样的。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认真负责,向世界各学术领域的大师们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尽管这一路并不容易,披星戴月已是近几日常态,但我们仍然咬牙选择了坚持下来。能看到这些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对我们的辛劳最大的慰藉。”李子林这样说道。

“当下,中国处于急速发展中,正需要这些对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医学生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更加能让外界体会到新生代的人文情怀。”李子林感受到,这些大师在接受到大学生细致认真的服务后都赞不绝口,表示以后要与中国的大学生多加交流。同时,与这些大师对话,也反过来更加激励大学生努力追逐,攀登科研的高峰。

对即将步入“进博时间”正式投入志愿服务的廖子逸说,这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交医青年展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舞台。作为“小叶子”,自己准备好了。

当然,参与志愿者活动,并不仅仅是为了开拓眼界或是展示自己,更多的是为了培养大家的公益理念。这几年的志愿者活动中,寝室三人组收获良多。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说,这颗志愿的脚步不会因毕业而停下,而是继续奋发向前。其中,廖子逸还刚刚收获了报名并被录用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喜讯。

志在,愿在。践行公益的故事,未完待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