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这名“小叶子”可不一般,做过医生还是志愿服务“老兵”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上岗出征仪式昨天在校内举行。140名上中医“小叶子”齐聚一堂,以“中医进宝 志愿有我”的服务初心开启进博会新征程。上岗出征仪式上带领全体“小叶子”领誓的是2019级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袁培。这名“90后”可不一般,她当过医生,如今重返母校继续深造。现在,更是一名光荣的“小叶子”兼领队。

袁培自2009年步入大学生活至今已整整十年,期间当过3年的医生,重新回归校园,开启博士研究生的又一段学涯。虽然博士课题工作需要熟悉融入,课程的压力也挺繁重,但还是主动申请加入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看到招募的那一刻,袁培直言,心中立即升腾起一种为进博服务的使命感。

在大学生活中,袁培担任过班级班长、团支书等职务,也曾担任过校团委新闻传媒中心主任等职务,平时常常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各种社会活动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上海科技馆志愿者、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等,都融入了她的志愿经历。

“通过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让社会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们体验到身边人的关怀,我感受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善意。”

袁培曾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走上过工作岗位。工作期间,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她也负责接待院内来访的外宾,负责会议接待及翻译等工作。

经过3年的工作锻炼,她发现自己对知识的了解还存在诸多缺陷,所以重新规划了人生路线,再次走进校园重新整合自己作为专业中医学者的知识体系,为中医学的发展尽一份力。

如今,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下,袁培很荣幸地承担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志愿者领队一职。

“在第二届进博会中,我们上海中医药大学共有140名志愿者,在得到了校领导们以及学校各个职能部门给我们志愿者同学们提供的帮助后,可以让我们同学无后顾之忧地奔赴进博会第一现场。从岐黄学子到进博志愿者,不仅是角色的变化,更是责任的转变,我们要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为进博活动添彩。” 袁培介绍道。

作为领队,她说自是更要以身作则,传递各项消息到位,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需求与所遇到的困难,做好沟通与解决,安排好每日的培训及会展安排,陪同志愿者同学们安全离校和返校,并在馆内顺利完成各项服务工作。

“各位‘小叶子’要展现自信昂扬的奉献新面貌、开启志愿服务的进博新征程,践行奋进笃行的志愿新风尚,做好一名优秀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充分发挥专业素养和志愿热情,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彰显中医学子的奋斗激情和青春风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如是寄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