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为进博,这一家子都在“亲友总动员”!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目前,华东师范大学的“小叶子”已准备就绪,即将踏上志愿服务的奋斗青春之旅。其中,设计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李朗“亲友总动员,我也不能被落下”的故事,已在校内传为了一段佳话。

此次,在商务委车辆组服务的华东师大“小叶子”李朗同学有着特别的故事。她的哥哥是今年进博会国企展区中国铁物的参展人员之一;她的男朋友是一名消防员,也很早便在进博会岗位上驻防。

李朗说:“看到大家积极投入,我也赶紧报名了进博会志愿者,很荣幸能在层层遴选中被选上。亲友总动员,我也不能被落下呀。”

李朗说,父母非常支持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能投身这样的活动,自己深感自豪:“去年因故没有报名进博会志愿者,心里特别遗憾。今年,看到学校发布招募信息就特别积极地报名了。”

其实,李朗是一个常年都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的人,她非常能够理解志愿精神带给青年人的成长和锻炼。

“虽然志愿活动会让我们付出时间和精力,所回报的物质几乎是没有的,但是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说,这种奉献精神能带给我们的是书本里学不到的收获。每一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我总能有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欣慰。”

此次进博会,李朗的服务岗位是在商务委车辆组P2停车场,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引导参观者从P2停车场更有序地进入场馆。虽然不是长期驻守在场馆内,身处的环境也要面临风吹日晒,但是,车辆组的“小叶子“们毫无怨言,积极配合,努力工作,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己也是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了积极参与组织培训,李朗也提前查阅了很多进博会的情况,了解岗位附近的交通情况、便民设施等相关信息,期待更有效地进行服务。“因为我住在校外的寝室,每次要早半个小时出门赶到学校和大家汇合,这一点,也是我在志愿者期间要时刻需要注意的事情。”

谈及“亲友总动员”,李朗表示,虽然和家人亲友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也不尽相同,但是大家的目的是相同的:“就是保障进博会能够顺利进行。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李朗介绍,哥哥、男朋友和她本人,都特别开心能为进博会护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进博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然也希望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都能够照顾好自己。”

李朗的男朋友是上海闵行中队副中队长,一名基层指挥员。“就像电影《烈火英雄》里面那一幕幕,基层指挥员要勇于冲在最前方。但我男朋友一直说,进博会驻防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也想对他说立足本职,平安归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